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阿根廷横空杀出救世主 一亿买此巨星不是笑话

2011年07月02日11:34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根廷横空杀出救世主 一亿买此巨星不是笑话

阿奎罗横空出世拯救阿根廷

腾讯体育讯“阿奎罗进球啦!”央视解说员的激动十足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阿根廷队目前的窘境。在本场对阵玻利维亚队的美洲杯揭幕战中,凭借阿奎罗替补上场后的进球,阿根廷队勉强1-1逼平玻利维亚队,爆出了一个小小的冷门。

在如今一众阿根廷年轻球员中,阿奎罗无疑是幸运的,在马拉多纳执教时期,由于是老马的女婿,几乎没人会怀疑阿奎罗能否入选国家队,而到了巴蒂斯塔执掌帅印,鉴于当年师徒俩勇夺奥运会冠军的经历,阿奎罗同样有着一定的优势。当然了,阿奎罗也一直在用实力说话。在此战之前两次代表阿根廷队出场的比赛中,阿奎罗各进一球,而且都是替补登场后打进,展示出惊人的效率,因此在本届美洲杯中,马竞头牌理所当然地入选了国家队大名单。

首战玻利维亚,主帅巴蒂斯塔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便公布了首发阵容,锋线三叉戟为梅西(微博 博客)、特维斯和拉维奇,阿奎罗只能留守替补席等待机会,尽管这基本上是阿奎罗在这一届国家队的惯常待遇。比赛开始后,阿根廷队的攻势 雷声大雨点小,梅西在重重包围下并没能创造太好的机会,而拉维奇和特维斯似乎还是难以适应巴萨头牌的节奏。更令东道主无奈的是,玻利维亚队下半场开场不久便利用巴内加与罗梅罗的门前失误通过角球打破僵局,这下一来阿根廷队被逼入绝境。

终于到了第71分钟,阿奎罗照惯例替换拉维奇登场,登场后的马竞头牌十分活跃,第一次触球便创造了破门良机。当时阿奎罗在右边路得球后选择横带,在晃过两名玻利维亚球员后面对禁区内的重重包围果断起脚,可惜射出的皮球稍稍偏出。幸运的是,阿奎罗并没有让主场球迷等太久,仅仅3分钟后,他便再获良机,这一次他把机会转化为进球。此球最开始由迪马利亚在左路传中,得益于布尔迪索在禁区内巧妙的胸部做球,阿奎罗毫不犹豫地侧身凌空抽射,玻利维亚门将反应不及只能目送皮球入网,1-1!阿奎罗不仅帮助球队扳平比分,也打入了个人的首粒美洲杯进球,而这只是他第一次随队参加美洲杯。

随后的比赛阿奎罗还有一次机会,当时他在禁区右侧晃动几下后突然用右脚外脚背弹射,玻利维亚门将及时将球挡出,对此央视解说员不禁感叹道:“阿奎罗的射门总是如此隐蔽!”最终,凭借阿奎罗的进球,阿根廷队1-1勉强逼平玻利维亚队,没能取得本届杯赛的开门红。在进球网赛后的评分中,阿奎罗得到了7分的全场最高分,给出的评价是:“一上场便展示出良好的状态,创造多次机会并打进一球,堪称今日阿根廷队的救世主。”而相比之下被寄予厚望的梅西只得到了5.5分。

其实阿奎罗的良好状态是一直从三月份延续至今,自从3月5日在联赛中对阵比利亚(微博)雷亚尔开始,阿奎罗已经打进了14球,场均超过1球,脚风如此火热也让他在今夏的转会市场上继续成为众多豪门追捧的对象。目前阿奎罗已经明言希望离开5年之久的马德里竞技,而切尔西、尤文图斯和皇马是和他走得最近的三家豪门。显然无论是床单军团还是床单球迷都不希望阿奎罗转投同城死敌,因此加盟尤文图斯或者切尔西似乎显得更为实际,有传尤文图斯已经开出了总值1亿的价码。无论如何,阿奎罗的转会注定是今夏的一颗重磅炸弹。

(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