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停摆殃及自由球员 姚明阿联暂时“失业”

2011年07月02日07:50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停摆迫使自由球员市场关闭,期间球员不能与球队接触,当然更不能签合同,因此合同到期的姚明易建联也算正式下岗了。至于下家,恐怕还要等上一段时间才知道答案。

根据联盟规定,从停摆日开始,姚明、阿联这样的自由球员不能与NBA(微博)球队接触,不能打电话,不能发邮件,甚至不能到同一家餐厅吃饭——后去的那个必须离开。一旦违反,每例违规相关人将面临100万美元罚款。因此,只要劳资双方不达成协议,姚、易就没法启动寻找下家的计划。

有消息称,火箭打算以尽可能低的价码与姚明续约,专家费根也透露姚明不会向球队索要长约,看起来姚明很清楚自己的现状。但小巨人的心思是否还在NBA很难说,他目前体重超标,回国后各类活动不断,暂时没有明确的训练计划。好在NBA停摆,给了姚明足够的训练恢复时间。

阿联目前独自在美国一个小镇训练。上赛季受伤病影响,他打出了进入NBA后最糟的一个赛季,场均只有5.6分和3.6个篮板。如果劳资双方短期内难以达成一致,那阿联接下来的首要目标应该是回归国家队,专心备战亚锦赛,争取亚锦赛上能有出色表现,以此来提升自己在NBA的印象分。若劳资谈判始终不能达成共识,回CBA打球,对于易建联保持竞技状态或许是最佳的选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