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12日看点:莎娃领衔最美决赛 男女双角逐冠军

2011年07月02日04: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2日看点:莎娃领衔最美决赛 男女双角逐冠军

美女大战一触即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将进入到倒数第二个比赛日争夺。今天最大的看点莫过于中心球场将要上演的女单决赛,由莎拉波娃迎战捷克人科维托娃,这场比赛也被媒体定义为继08年澳网莎娃与伊万的对决后,最美的一场女单决赛较量。今天还将迎来男双和女双的两场决赛较量,美国组合布莱恩兄弟将为自己的第11座大满贯男双冠军发起冲击,而淘汰了彭帅/郑洁(微博)的佩斯克/斯莱伯尼克也将为女双的最高领奖台而全力奋战。此外,谢淑薇詹咏然将携各自搭档出战两场混双半决赛,两位台北姑娘有望在温布尔登的草场上实现会师。

>>>腾讯网球将从29日20点起直播温网第12日的比赛,点击进入直播室

中心球场

第一场(女单决赛):莎拉波娃(俄罗斯)[5] VS 科维托娃(捷克)[8]

虽然在法网止步四强,但莎拉波娃强势回归的脚步似乎已经不可阻挡,果然,几周后的温网赛场上,俄罗斯人在自己梦开始的地方重新迎来了生涯的又一个春天,以6场比赛一盘未失的战绩7年之后再次杀入温网女单决赛。捷克美女科维托娃可谓是目前女子网坛最炙手可热的新星,本次温网赛中,科维托娃在前四场比赛中一盘不失,最近两轮她连续以2比1的比分淘汰了皮隆科娃以及阿扎伦卡,状态和手感都异常火热。除去技战术实力,莎拉波娃真正的优势在于,她拥有三次夺取大满贯冠军的丰富经验,同时,在温网起家的她似乎已经将温布尔登建成了自己的后花园,而科维托娃则是首次杀进大满贯的决赛,相比之下,俄罗斯人似乎已经将一只脚伸进了女单冠军的门槛。

两人此前有过1次交锋,莎拉波娃在去年的孟菲斯站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第二场(男双决赛):鲍-布莱恩(美国)/迈-布莱恩(美国)[1] VS 林德斯泰德(瑞典)/特卡乌(罗马尼亚)[8]

已经手捧十个大满贯男双冠军的布莱恩兄弟将迎来8号种子跨国组合林德斯泰德/特卡乌的挑战,虽然后者实力强劲,本次比赛中一路淘汰了众多好手,但从两人的配合默契程度以及大满贯决赛经验上看,这对跨国组合都与布雷恩兄弟有着一定的差距,如不出意外的话,美国兄弟组合将迎来自己的第11个大满贯男双冠军,同时也是继2006年之后再次登顶温布尔登。

第三场(女双决赛):待定 VS 佩斯克(捷克)/斯莱伯尼克(斯洛文尼亚)[2]

利斯基(德国)/斯托瑟(澳大利亚)与埃拉科维奇(新西兰)/塔纳苏甘(泰国)的比赛因故推迟,她们之间的胜者将迎战佩斯克/斯莱伯尼克。实力强劲的佩斯克/斯莱伯尼克是赛会2号种子,中国的金花组合彭帅/郑洁正是败在她们拍下无缘四强。整体而言,年轻的利斯基朝气蓬勃,个人进攻实力超强的她将给对手造成巨大威胁,相比之下,2号种子则在比赛经验上占据上风,要知道,斯洛文尼亚人斯莱伯尼克已经是混双金满贯得主,其双打实力和作战经验可见一斑。

因故推迟的女双半决赛利斯基/斯托瑟与埃拉科维奇/塔纳苏甘的剩余比赛被安排在今日的12号球场进行,目前的比分为6-3/4-6/5-5。

1号球场

第二场:布帕蒂(印度)/维斯尼娜(俄罗斯)[4] VS 汉利(澳大利亚)/谢淑薇(中华台北)

今天的1号球场将迎来混双的两场半决赛争夺,中华台北两位女将谢淑薇、詹咏然将搭档各自的队友分别向决赛发起冲击。其中,汉利/谢淑薇的对手是赛会4号种子跨国组合布帕蒂/维斯尼娜。布帕蒂具备很强的双打实力,早在1997年便染指了法网的混双冠军,生涯共夺取过四项大满贯双打冠军,就在本赛季的澳网比赛中,他就与佩斯搭档夺得男双亚军。俄罗斯人维斯尼娜同样实力不俗,在去年的温网赛场,她便搭档兹沃娜列娃获得了女双亚军。当然,汉利/谢淑薇也具备了过人的实力,在今年的澳网赛场上,汉利便搭档另一位台北姑娘詹咏然获得了混双项目的亚军。谢淑薇的双打生涯同样出色,迄今为止已经夺得了7座巡回赛的双打冠军。鉴于两对组合的强劲实力,要想成功晋级决赛,双方必将经过一场苦战。

第三场:梅尔泽(奥地利)/贝内索娃(捷克)[9] VS 内斯特(加拿大)/詹咏然(中华台北)[8]

要想与谢淑薇实现会师,8号种子内斯特/詹咏然自然要先趟过梅尔泽/贝内索娃这关,后者是赛会9号种子,两人均是首次打进大满贯双打比赛的四强。相比之下,詹咏然和内斯特的大赛经验要远远胜过对手,尤其是左撇子内斯特,这位1米90的大个子生涯已经获得了45个双打冠军头衔,在今年的比赛中,他已经分别夺得了澳网混双和法网男双冠军,有趣的是,他在澳网混双决赛中击败的正是如今的队友詹咏然。如不出意外,内斯特/詹咏然将击败对手,挺进混双决赛。

(雾升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