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39失误近对手六倍 纳达尔以稳为主演逆转

2011年07月02日03: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39失误近对手六倍 纳达尔以稳为主演逆转

纳达尔球风愈发稳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第二场男单半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先丢一盘之后连下7局,最终以5-7、6-2、6-2和6-4逆转击败英国本土天才穆雷,第五次杀进温网的决赛,将和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争夺最后的冠军。纵观全场比赛,纳达尔仅仅只出现了7次非受迫性失误,而穆雷的失误数量达到39个几乎是对手的6倍,纳达尔最终取胜可以说完全在情理之中。

今日比赛穆雷的开局不错,首盘比赛他的发球上网战术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底线击球也非常具有准度和杀伤力,这帮助他成功赢得了首盘比赛的胜利。但是在第二盘开局阶段错过那个关键分之后,英国人的表现就一落千丈,纳达尔趁机接管了比赛,他稳定的发球和底线出色的攻防技术让他牢牢控制了比赛的主动权,最终连扳三盘将对手阻挡在了决赛的门槛之外。

赛后的技术统计可以看出,穆雷在发球方面具有不小的优势,全场比赛他在ACE球的数量上以15-6大幅度领先,不过纳达尔的整体发挥明显更加稳定,在一发成功率和一发得分率两个技术环节上,西班牙都要高出10%左右,这也是穆雷全场比赛仅仅完成1次破发的关键原因。制胜分方面纳达尔略微落后,但是最大的对比在与:纳达尔全场比赛仅仅只出现了7次非受迫性失误,而穆雷的失误数量达到39个几乎是对手的6倍。超级稳定的纳达尔,最终在对手的慌乱之中坚持到了最后,拿到了自己第五个温网男单决赛的参赛资格。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