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丢机会球成转折点 脆弱穆雷凭何终结国人等待

2011年07月02日02: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丢机会球成转折点 脆弱穆雷凭何终结国人等待

穆雷1-3遭纳达尔逆转 失望安迪怒摔球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消息,穆雷脆弱的心理在过去的比赛中已经得到了无数次的验证,也成为球迷诟病他的主要原因所在,今日与纳达尔的这场温网半决赛,穆雷依然没有能够实现自我的救赎,他在第二盘打丢那个关键分之后一泻千里的表现,确实让人很难将其与一位大满贯冠军联系起来,英国球迷对于本土温网男单冠军的期待已经持续了整整75年,穆雷凭什么去终结国人漫长的等待?

今日比赛穆雷的开局其实打得非常有气势,一上来他就利用自己的发球上网战术向对手施压,同时他今日在底线上的发挥也非常稳定,没有给纳达尔留下太多的反击空间,在经过一番僵持之后,穆雷在首盘比赛关键的第12局完成了破发,使得现场的英国球迷一度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第二盘比赛穆雷的开局依然顺利,比赛大有进入他的节奏的趋势,但是这个时候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转折点出现了——本盘第4局,穆雷在对手的发球局中一度取得了30-15的领先,如果本局他能够再次破发,他的优势就将变得非常明显。接下来的这一分,穆雷积极抢攻纳达尔的发球,造成对方的回球高高的弹到了网前,这个时候穆雷拥有一个非常好的打出制胜分的机会,因为纳达尔只能无奈选择的留守在自己的正手一侧,这个时候有大半个球场都暴露在了穆雷的火力之下,但是鬼使神差的穆雷此时做出了一个也许是最为糟糕的选择,他用尽最大的力气将球扣向对手的底线,球将将偏出底线,虽然线审第一时间没有喊出界,但是纳达尔随后挑战鹰眼成功,穆雷失去了取得破发点的机会,纳达尔随后趁机连得两分保住了这个发球局。

接下来的穆雷就好像是丢了魂一般,他的击球失去了准度,上网的积极性也大不如前,这给纳达尔留下了足够的反扑空间。西班牙天王没有浪费这个机会,他在随后连下4局拿下了本盘比赛的胜利,也彻底击溃了穆雷的信心。接下来的两盘比赛,穆雷都是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中就被对手破发成功,比赛彻底进入纳达尔的节奏,最终西班牙天王连扳三盘完成逆转,再次将穆雷挡在了温网决赛的门槛之外。

英国球迷对于一位男单大满贯冠军的期待已经持续了很长的时间了,上一次在温网摘桂的英国本土选手还要追述到上个世纪三十年代的佩里,距今已经整整75年的时间。穆雷出道以来一直被视为终结这份等待的最佳人选,凭借不俗的天赋和自身的努力,这位苏格兰小子也确实跻身到了世界一流高手的行列,但是他始终无法突破最后那一层考验,在美网和澳网杀进决赛等待他的都是一场横扫,而温网他算上今日的失利已经是连续第三年止步半决赛。技术已经完全走向成熟的穆雷,在心理方面却迟迟无法完成向顶级选手的跨越,他凭什么去终结英国球迷漫长的等待!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