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早想终结费纳统治时代 小德:周日夺冠再庆祝

2011年07月02日02: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早想终结费纳统治时代 小德:周日夺冠再庆祝

获胜后小德难掩激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2011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今天进入第11比赛日的争夺。在首场男单半决赛中,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经历四盘苦战后,以7-6(4)、6-2、6(9)-7(11)和6-3力克法国“阿里”特松加,首次晋级温网决赛的同时,提前锁定世界第一。

赛后,小德在接受温网官方网站采访时表示,“当比赛结束时,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我当时的情绪,'德约科维奇,鬼脸已经不适合此情此景了',因为这是一个标志性的时刻,你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这个时刻,那一瞬间,所有的一切在我的眼前像电影一样闪过,童年时所有的美好,职业生涯至今每一刻每一时,你为了网球做的一点一滴,它们快速的从我眼前闪过,而你的梦想,终究成真,你会知道,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网球男单选手,你也到达了你一直梦寐以求的赛事的决赛,这种感觉是如此的独特,如此的独特。”

温网冠军一直以来就是德约科维奇最想要拥有的大满贯,小德表示自己从开始打网球起就想象自己在温网决赛的周日站在中心舞台上的那个画面。他坦言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在温网夺冠,而提起自己的梦想看上去深情款款,“当我开始打网球的时候,我总是把最后一个星期日当成自己在场上挥拍决战,我第一次看温网大概还是在我4、5岁时候的样子,我永远的记得那些看温网比赛的日子,在那段时间里,温网就是我的全部,我的唯一。”

战胜特松加并非只是晋级温网决赛而已,这场胜利还让小德就此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显而易见的是,世界第一这个目标已经不再是小德的渴望,他已经给了自己一个明确而艰难的另外重任--谱写男子的新一个篇章,让纳达尔和费德勒联手拿下的26个大满贯赛事冠军就此作古成为昨天。

“事实的确如此,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在场上的优势是如此巨大,所以他们根本不会给你太多机会能成为世界第一,所有的比赛冠军几乎都被他们两个大包大揽了。我此前一直奋力前行,我在7个月间只输掉了一场比赛(法网输给费德勒),41连胜的辉煌纪录就戛然而止了。”不过最终的积分和温网半决赛的胜利最终让小德成为ATP史上第25个NO1。

“过去几年间,每当我在大满贯赛事与纳达尔和费德勒相遇时总是丢盔弃甲,”小德的往事不堪回首,“我有时候会不停的问自己,要怎么样才能战胜这些几乎不可战胜的巨人,我努力克服自己的糟糕心态和连败情绪,我告诉自己,他们的存在能够让你不停的提高,能够让你发挥出自己最大的能力。要想超越他们,你别无选择,只能努力做到最好。”

最后展望决赛,小德表示,“如果是纳达尔,那很难打,他已经很久没在温布尔登输过球了,温网冠军此前对于西班牙人来说就像是他的后花园。而我则是温网初哥,从来没有机会触摸过温网金杯,不过从这个角度讲,我是光脚的,当然不怕穿鞋的,我会积极进攻争取能够控制比赛节奏,今天的我,一定可以击败他。”那如果是穆雷呢?“本土头号热门,于情他应该在这里拿到他的第一座大满贯,这是个完美的故事,况且最近他的进步神速,于理?草地之王当然得是有才者居之。不过无论是谁,都会是一场异常艰苦难解难分的决斗。”

决赛在即,小德能否真的圆了自己童年时的梦想?他希望周日那晚才是真正的庆祝时刻,因为那一刻,他一定已经实现了他的梦寐以求的目标。

(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