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双抢七力克特松加 首进温网决赛锁定NO.1

2011年07月01日23: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双抢七力克特松加 首进温网决赛锁定NO.1

小德首进温网决赛 激情庆胜(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2011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今天进入第11比赛日的争夺。在首场男单半决赛中,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经历四盘苦战后,以7-6(4)、6-2和6(9)-7(11)和6-3力克法国“阿里”特松加,首次晋级温网决赛的同时,提前锁定世界第一。

今年德约科维奇迎来生涯最辉煌的一个赛季,一度连胜41场,赛季至今只有一场败绩。温网比赛塞尔维亚当红小生状态依然不俗,五场比赛仅丢两盘。半决赛小德对手是法国“阿里”特松加,后者在上轮比赛中0-2落后,不可思议得连扳三盘逆转淘汰费德勒。双方此前7次交手,小德仅取得两场胜利,这是两人首次在草地赛事中相遇。

首盘比赛,小德率先发球,在手握局点的情况下,被特松加逼成平分,法国阿里紧随利用网前截击和小德失误送分,早早实现破发。次局特松加利用反拍直线制胜分化解破发点,逆转保发后带出2-0的领先。随后双方相继保发,小德在第8局错失两次破发机会后,又在第10局拿到4个破发点,虽然特松加顽强化解前3次危机,但关键时刻法国人回球出界让小德取得关键破发。盘末双方互保之后比赛被拖入抢七大战。抢七局中,特松加率先丢掉发球分,小德成功守住优势,以7-4胜出。

次盘比赛,特松加首局再遭重创,30-0领先的情况下,被小德连得4分实现破发。第5局特松加平分之后回球挂网再送破发点,随后急于发球上网的法国人截击出界,小德两度破发后,带出5-1的领先。士气低落的特松加此后无力回天,小德以6-2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特松加Love game保发开局,小德迅速回敬一个轻松保发。第3局双方在一个网前球上都上演了鱼跃救球,结果小德运气更佳拿下这分,并一鼓作气连拿四分率先破发。局势不利的特松加在第8局利用小德难得的失误,正手暴力制胜分兑现破发点,双方战成4-4。第11局,特松加在发球局中连连失误,小德成功把握住机会,破发后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不过特松加不轻言放弃,第12局他主动进攻完成回破,再次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大战中,特松加挽救了两个赛点,并以11-9获胜。

第四盘比赛,小德开局即实现破发,连保带破取得3-0的领先。特松加随后虽几次试图挽回被破劣势,但小德整盘比赛未送一个破发点,最终以6-3锁定最终比赛胜利。这样小德就以3比1的总比分击败特松加。首次打入温网决赛的小德将在下周一取代纳达尔,成为新的世界第一。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