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巴西新10号:以贝利梅西为师 没看过老马踢球

2011年07月01日21: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西新10号:以贝利梅西为师 没看过老马踢球

巴西新10号将迎来自己表现的大舞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上午,第43届美洲杯就将拉开帷幕,揭幕战是东道主阿根廷对阵玻利维亚,卫冕冠军巴西队的比赛被安排在了4日的凌晨。两支夺冠最大热门面临着同样的问题:主力阵容充满问号。但两强的球队核心也已经锁定,两位10号梅西(微博 博客)和甘索将展开隔空对话。与将世界足球先生揽入怀中的梅球王相比,甘索只代表巴西国家队出战过1场,疑问丛生。美洲杯将是其成名之战,也是巴西10号的正名之战。

  这将是21岁的甘索参加的第一届洲际大赛。队友之中主力中锋、新9号帕托大赛首秀(联合会杯)只参加了30分钟,草草收场;前辈之中1999年时年19岁的小罗在巴拉圭大放异彩,从此走上巨星之路。甘索的路将如何,取决于他的球风是否契合现在的巴西队,能否成为桑巴军团的新核心。

  甘索到底像谁?众所纷纭。《米兰体育报》、《环球体育》等媒体的普遍看法是像卡卡,一是都是白人,性格低调;二是球风也颇为相似,不重花哨讲求实际效果。甘索敬重卡卡:“卡卡是一个伟大的男人,他经常和我联系,总是给我很好的建议。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这些建议非常重要。甚至在解放者杯决赛前,卡卡还向我们表示了祝福。”随后却提到巴西的另一位10号——里瓦尔多:“有人说我的风格和里瓦尔多类似,因为我们都擅长左脚踢球,在球场上的位置也很接近。”甘索在解放者杯的后脚跟传球被认为具有里瓦尔多的邪性才气,但论球门的直接威胁,他还不如前辈。

  世界足坛孕育了无数经典10号,甘索自然从小便以前辈为师,最早的是贝利和济科,后来则是近现代的诸位大师。甘索承认:“我看球时在模仿济科、贝利,还有齐达内、卡卡和梅西。”贝利和“白贝利”几乎是每个巴西足球少年争相效仿的对象,齐祖和卡卡是21世纪两大足球先生,与甘索的少年时代重合,但提到模仿死敌阿根廷的核心梅西,不得不说甘索十分坦诚。

  梅西也曾被称为“马拉多纳接班人”,那么和贝利比肩世界足坛的老马在甘索眼里有是如何?甘索耸耸肩:“我没看过马拉多纳踢球。毫无疑问,马拉多纳是一位伟大的球星。但我真的没有看过他踢球,济科、贝利才是我的最爱。”没看过80年代的老马,就看过五六十年代的贝利?都是从录像上看往昔经典,只能说甘索心里也和其他巴西人一样,对老马不喜欢甚至多少有些不屑。

  10号是梅内塞斯的痛,是巴西的阿克琉斯之踵。罗纳尔迪尼奥不负当年之勇,卡卡伤病缠身形同报废,梅帅只能寄望于名头并不响亮,没有黄袍加身的后生们。甘索早在南非世界杯前夕便得到国内球迷拥护,强烈要求加带他去南非,但铁帅不为所动,结果兵败而归。梅内塞斯久在巴甲执教,深知甘索的本领,故在“梅时代”的首演中(2010年8月10日友谊赛对阵美国)让甘索首发出场,并给予10号战袍!结果新10号不负众望,一记间接助攻,一次击中门柱,帮助巴西2-0力克美国。梅帅庆幸自己在距美洲杯开幕还有10个月之际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核心。然而此后甘索伤病频仍,国家队出场纪录至今仍为1次。

  内马尔能为巴西添彩,其精湛的脚下技艺和不羁的风格是桑巴军团的拥趸们怀旧的佳肴,但没了甘索,他照样玩不转。刚刚结束的南美解放者杯决赛上,首回合缺少甘索的桑托斯队进攻乏力,内马尔鲜有表现良机。但次回合甘索一上阵,便脚后跟妙传间接帮助好友得分。两人秤不离砣,比之当年几乎不能在国家队首发的迭戈和罗比尼奥双子星更加默契。目前甘索是巴西队创造力的源泉与最大倚仗,梅帅已经钦定前场首发,内马尔、帕托、罗比尼奥三箭齐发,位居身后担任指挥官的正是甘索。

  本届美洲杯赛被媒体炒作为梅西和内马尔之间的较量,但同为10号,梅西和甘索才是两队最具有决定力量的球员。接过美洲杯巴西10号战袍的甘索深感重任在肩:“这将是一份双重重责。我在同一时间感受到了荣耀和快乐。我希望能有好的表现,我相信如果我能在球场上有出色的发挥,那么我就将卸掉10号球衣带给我的压力。”如果不出意外,巴阿将再度在决赛相逢,届时甘索将捍卫自己的10号球衣,同时也将捍卫巴西数十年不变的10号荣耀。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