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官方宣布夏季第四签 四年长约锁国脚右闸

2011年07月01日20: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文官方宣布夏季第四签 四年长约锁国脚右闸

利希施泰纳与尤文签约4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尤文图斯俱乐部通过其官方网站宣布瑞士国脚利希施泰纳正式加盟,与俱乐部签订直至2015年6月30日的四年合同。前拉齐奥右闸成为继皮尔洛、齐格勒和帕齐恩扎之后第四名加盟尤文的新援。

  尤文图斯官网宣布,“尤文图斯俱乐部与拉齐奥达成利希施泰纳的转会协议。尤文图斯将分三年支付1000万的转会费。尤文图斯与利希施泰纳签订四年工作合同”。《米兰体育报》透露,利希施泰纳的年薪为200万外加奖金。前拉齐奥右闸也成为今夏第一名以现金引入的球员,皮尔洛、齐格勒和帕齐恩扎均为自由转会。

  《米兰体育报》6月27日8时30分率先公布了利希施泰纳在都灵接受体检的消息,当地时间12时20分在都灵福尔纳卡诊所结束体检,14时15分尤文官网发布新闻称,“利希施泰纳结束在福尔纳卡诊所、等速中心和都灵运动医学中心的体检”。与皮尔洛、齐格勒相比,以体能出色著称的瑞士人体检快了很多。

  结束体检后,利希施泰纳的经纪人帕斯托雷洛透露,“我们达成协议有一段时间了,但两家俱乐部的谈判显然也需要时间。他知道,尤文图斯是他职业生涯的重要一步”,瑞士人甚至颇有风度的给洛蒂托发邮件感谢他的支持。前拉齐奥右闸接受《米兰体育报》时表示,“孔蒂非常信任我。我想去尤文,但主教练的电话非常重要。我们看待足球的方式是相同的”。《都灵邮报》点评,“或许价格不算便宜,但可能是意大利除麦孔之外最好的右后卫了”。

  瑞士右闸转会的一波三折正是因为尤文、拉齐奥在转会费问题的来回扯皮。虽然尤文早就明确了对利希施泰纳的垂青,马洛塔甚至前往温布利现场考察,但以吝啬著称的拉齐奥主席洛蒂托公开场合总是咬定1200万,最低报价也至少要1100万,尤文则始终希望不超过900万。6月16日时,天空体育转会专家马尔凯蒂就认为利希施泰纳已经是尤文球员了,“利希施泰纳还缺一些小步骤,但没有任何问题,我们基本上可以下结论了”,但《都灵体育报》分析,“200万欧元的差距让两家俱乐部的谈判陷入僵局”。

  洛蒂托人为制造障碍,一方面是希望拿到1200万的转会费,一方面也是引进瑞士人的替身不太顺利,甚至一度为瑞士人开出年薪200万的4年新合同,但被利希施泰纳拒绝。为加盟尤文,瑞士右闸甚至做出了巨大牺牲,《都灵体育报》6月19日报道,“为加盟尤文图斯,利希施泰纳放弃了200万的奖金,这是他自里尔加盟拉齐奥时的奖励”,转会专家德 马基斯特里斯也认可,“利希施泰纳自己掏腰包支付了两家球会之间200万的差距”。

  洛蒂托21日第一次松动,“我们总会找到一个符合俱乐部和球员利益的解决方案,利希施泰纳跟俱乐部的关系一直很好”,《米兰体育报》记者透露马洛塔与洛蒂托的一段对话也说明两家球会的良好关系,“马洛塔‘我们来谈谈利希施泰纳吧?’洛蒂托‘1500万,人就是你的了’,‘我说是900万’‘算了吧,你怎么也得至少给1000万吧”,记者帕斯托雷奥分析,“我希望也相信两家球会之间良好的关系会解决这些问题”。

  瑞士右闸近年来成长迅速,甚至被前巴勒莫主帅德里奥-罗西视作意甲最佳右闸,“不论是推进还是防守都很勇猛,虽然不太引人瞩目,但非常可靠,在意甲的三个赛季也学到了很多。以前这个位置的最佳是麦孔,但现在绝对是利希施泰纳”。记者拉泽里尼则分析,“两名边后卫应该有参与进攻的好胃口,但必须能够及时回防,占据防守空间尤其是角球区,从这个意义上来看,利希施泰纳符合孔蒂的要求”。

  瑞士人以体能充沛著称,电视评论员安杰利斯曾将其比作《阿甘正传》里的主人公。前拉齐奥右闸也成为效力尤文图斯的第17名瑞士球员,第16名瑞士人同样是今夏加盟的齐格勒。在1909到1913年11人先后加盟后,尤文图斯再次组建起“瑞士卫队”。利希施泰纳的加盟将弥补尤文上赛季屡遭诟病的右路防守,格里格拉离队成定局,但早就成为引援目标的霍芬海姆右闸贝克极有可能泡汤,莫塔有可能留队。

  完成利希施泰纳转会后,马洛塔将集中精力完成“质的飞跃”,天空体育记者迪马奇奥分析,“会将重点集中在以3000到3500万欧元完成顶级锋线球员的收购”。在尤文未来的转会目标中,防守型后腰、左边锋均为孔蒂的要求,顶级球员则是球迷、媒体一致的要求,也是阿涅利做出的承诺,尤文要“动真格”了!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