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2011年环湖赛鸣枪开赛 热身赛伊朗鲍里斯摘冠

2011年07月01日17: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7月1日上午11时,2011年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青海省互助县鸣枪开赛。今年的环湖赛正赛将从7月2日到10日结束,共分为九个赛段,全长1300公里,在首日的热身赛中,伊朗鲍里斯轻松摘得冠军。

尽管热身赛赛程很短,但是当天的车速却很快,达到了48km/h。同时比赛异常激烈,选手们互相追逐,使本赛段比赛异常精彩,但是由于赛程太短,车手们在赛后感觉意犹未尽,“太快了!”是很多车手本次热身赛最大的感受。

比赛一开始,就有车手企图突出大团,并一路将大团的骑行速度提了起来。在比赛不到十分钟时,有10名车手突出大团,并一度领先大团100多米。之后不久,整个比赛队伍被这几名领头羊拖成了好几个小团。这时,整个比赛队伍速度逐渐加快,领骑队伍里也不断出现新面孔。果然,首次参加本届环湖赛的欧洲队伍爱尔兰科尔纳格队的曼纽尔率先冲过第一个途中冲刺点。从第四圈开始,突出大团的领骑小队很快被大团吞没,使整个比赛队伍再次抱成一个大团。可惜,大团抱团骑行不到一圈,再次被部分突出重围的队员拖散,领骑队伍和追赶队伍之间咬得很紧,领骑者不断被后来者取代,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状态。

在第六、七圈时,领骑者一再被更换,第八圈时,所有车手都拼全力开始冲刺,于是整个队伍再次抱成一团,并以大团的形式冲过第八圈的终点,然后以大团的形式骑行了整整一圈。在这个过程中,很多车手企图在队友的掩护下突出重围,但被对手牢牢盯住没有成功。此时整个大团内暗流涌动,激浪澎湃,把现场观众的心紧紧揪了起来。

在离冲刺点300米左右的时候,有车手重重摔倒在地,车上的部件飞向了观众。但是整个冲刺大团并没有因为这个小插曲而减速,而是以更加疯狂的速度向终点冲去。最终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的鲍里斯、西班牙卡佳队的索比里诺、澳大利亚维珍队的科姆普斯分别获得热身赛的前三名。

(王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