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专题 > NBA停摆 > 正文

ATP官网预测男单半决赛:二发得分率决定走向

2011年07月01日14:47ATP中文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温网男单半决赛即将打响,从选手数据对比来看,四位球员均有机会在周日问鼎冠军奖杯。他们都有在关键环节领跑,所以很难判断谁将在周五的四强争霸战中胜出。

  [1]拉菲尔·纳达尔 vs. [4] 安迪·穆雷

  纳达尔将第三次在温网迎战安迪·穆雷,他在两人过去两场温网交锋中胜出,而且迄今为止对英国希望保持着11胜4负的交手纪录。但穆雷此次带着个人第二个AEGON冠军赛的冠军头衔奔赴温网,这是他连续第三次在全英俱乐部跻身半决赛,晋级道路上他场上总耗时比卫冕冠军少两小时。

  周五将呈现一场正手与反手的较量。四人中纳达尔以97记正手制胜分遥遥领先,不过穆雷打出了四人中最高的48记反手制胜分。穆雷轰出55记正手制胜分,比纳达尔少42记,但西班牙人只打出了24记反手制胜分,是穆雷的一半。

  二发得分率也将起到重要作用,四人中纳达尔以60%二发得分率占据首位。尽管穆雷以56%的得分率同特松加并列末位,但苏格兰人开赛至今的二发得分率高出他奔赴温网之前个人本赛季这一环节46%的平均值;这一数据的提升在其发球局的稳定发挥中有所体现,他开赛以来保住了91个发球局中的87个。此外,穆雷以83%的一发得分率居四人之首,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特松加都得到了79%的一发得分率。

  [12] 乔·维尔弗雷德·特松加 vs. [2]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

  乔·维尔弗雷德·特松加期待着携着1/4决赛中逆转击败六届赛会冠军罗杰·费德勒的余威迎战世界第二的诺瓦克·德约科维奇。法国人在同塞尔维亚人以往交锋中以5胜2负略占优势,但双方此前从未在草地赛场上有过交锋纪录,他们的交锋全部来自于硬地赛场。

  在女王俱乐部不敌穆雷收获亚军的12号种子是四人中表现最抢眼的,他开赛至今共轰出253记制胜分,其中包括打出96个ace球。特松加已表现出最强大的自信,但德约科维奇也已经证明了自己的攻防实力,底线得分率为57%,高出法国对手13个百分点。

  这场比赛的胜负很可能由接发球环节上的一或两分来决定。四人中德约科维奇以32%的接发球成功率占据首位,而特松加20%的接发球成功率明显低于对手。不过,特松加挽救了35个被破发点中的31个,这一表现优于塞尔维亚人,后者化解了17个被破发点中的5个。

相关专题:

聚焦NBA停摆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