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温网女单4强均龄21.75岁 24岁莎娃已成老大姐

2011年07月01日09:48天津网-每日新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没有最乱,只有更乱。”用这句话来形容当今的女子网坛真是再合适不过了。女网江湖变幻的不只是城头的大王旗,就连“女大王”身边的龙套也是瞬息万变。本届温网女单四强名单中,除了莎拉波娃在上一站大满贯法网中曾进入了四强外,就连刚刚捧得法网的金花李娜也榜上无名。看到阿扎伦卡、科维托娃、利斯基这些“新科温网四强”的名字,不禁让人感叹青春无敌。

本届温网开战之初,人们谈论最多的是威氏姐妹的复出以及李娜能否再夺冠的问题,然而这些热门人物都没坚持多久便在签表中消失了。即使在四强中唯一还在苦苦支撑女网传统格局的莎拉波娃,其实也才不过只有24岁,而这样的年龄已经是女单四强中的“老大姐”了,而在不久前,莎娃还是法网四强中最年轻的面孔。没错,温网女单四强的平均年龄仅有21.75岁,“青春风”席卷全英俱乐部。

而这样的青春气息已经很久没有在大满贯中出现过了,上一次出现类似的场景还是十年前的法网,当时的四强分别是17岁的克里斯特尔斯、18岁的海宁、20岁的辛吉斯和最终夺冠的25岁的卡普里亚蒂,四名选手平均年龄仅为20岁。值得一提的是,两位比利时女将在随后十年间和威廉姆斯姐妹一起牢牢把握住女子网坛的统治权。从2001年到2010年,比利时双姝和威廉姆斯姐妹共拿下28个大满贯女单冠军,所占比例高达70%。然而,如果现在谁说当下的这四位美少女会统治未来的女子网坛,恐怕没有人会相信,甚至在今后的大满贯四强中还能不能经常见到这些名字都令人担心。曾经,人们叹息女子网坛有着太多的“一满贯”、太多的“水货一姐”,而如今,人们更要经常面对被整张换掉的大满贯四强名单。事实上,就在不久前的法网上,也只有李娜一人曾经出现在年初的澳网四强名单中。看来,人们对所谓“一满贯”的担心已经要从只有一次夺冠升级为不要只有一次大满贯四强甚至八强了。

(天津网-每日新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