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BBC聚拢众大腕支招穆雷 助其圆英国人冠军梦

2011年07月01日07: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BBC聚拢众大腕支招穆雷 助其圆英国人冠军梦

穆雷今年状态不错,法网和温网均打进半决赛。

最精彩的男单半决赛即将打响,四大天王中,除了费德勒意外落马,其余三人均不出所料进入半决赛,松加能否保持对费德勒一役的超常状态是个问号。

对24岁的穆雷来说,温网无异于“主场”比赛。不争气的英国人自从1938年后,就再也没能捧起温网男单冠军的奖杯,亨曼四次进入半决赛止步,让英国人“恨铁不成钢”,穆雷今年的技术明显进步,勾起了英国人的期望。

大战在即,BBC聚拢各路好手,为穆雷支招。毕竟,穆雷将面临最严峻的挑战、男单世界第一的纳达尔是名副其实的最大障碍,穆雷在法网半决赛和去年温网半决赛中均输给对手,与纳达尔交手15次,仅赢4次,处于劣势。

发球

三届温网冠军得主、BBC温网评论员麦肯罗首先支招:我要是穆雷,我就会提醒裁判注意时间延误。纳达尔养成了习惯,球与球之间的间隔很长,穆雷可以冲着裁判说:“这可不行啊。”

有网坛坏小子之称的麦肯罗出的这招有点“馊”,不过说不准管用。面对纳达尔这样几乎无懈可击的选手,你只能打乱他的阵脚。

麦肯罗还建议穆雷一发尽量求稳,不要一味追求力量和角度,结果导致一发成功率低。他说,必须要确保一发的高成功率,哪怕牺牲一点点力量,因为“纳达尔会抓住对方二发的机会伺机猛攻”。

英国前男单一号亨曼建议:穆雷可通过大角度的发球,调开纳达尔,然后上网,在网前寻找得分机会。亨曼说,对穆雷来说,一发的得分率为重要,而且要抢占主动,给纳达尔造成压力。

前男单十强选手鲁塞德斯基说,纳达尔在进入半决赛后,往往状态会提升,穆雷会面临严峻挑战。

鲁塞德斯基也认为穆雷应该采取进攻性的打法,正如2008年美网击败纳达尔那样。穆雷不能给对方底线对拉的机会,因为这是纳达尔的强项,他击球力量极大,左右调动对手,所以穆雷无论一发还是二发,都要具有进攻性,用大角度的发球调开对手,寻找机会。

此外,穆勒还应利用现场观众的情绪和支持,为自己鼓劲加油。

场地

穆雷自己也曾在博客中谈到对纳达尔的战术。他说,对纳达尔一定要有耐心,不可能几拍解决问题,要很用心地打每一个球,不能把球打到中场,否则很容易被纳达尔把握反戈一击。

穆雷还说,草地和土场毕竟不一样,纳达尔在土场的击球球弹跳很高,而且一旦纳达尔占据主动,自己很难化被动为主动。但草场不同,球的弹跳不那么高,而且如果能把握机会,打出一拍好球,就有可能从被动变成主动。

穆雷承载了很多英国人的梦想,他能否如愿呢?让我们拭目以待,无论怎样,一个很大的可能是,这场比赛的胜者,极有可能会是本届温网最后的冠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