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11日看点:小德冲击NO.1 穆雷PK纳豆欲创历史

2011年07月01日05: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将进入到第11个比赛日争夺。继女单角出两个决赛名额后,男单也将在今天迎来两场半决赛的较量。其中,逆转淘汰了费天王的特松加将率先在中心球场迎战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而卫冕冠军纳达尔随后将迎来本土天王穆雷的挑战。倘若小德能够如愿杀进决赛,他的临时排名将超越纳豆登顶世界第一,而穆雷能否在家乡父老面前战胜纳豆,历史性地闯进温网决赛也将是一个巨大看点。

>>>腾讯网球将从20点起直播男单半决赛,点击进入直播室

中心球场

第一场(北京时间20点开始):特松加(法国)[12] VS 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2]

惊天逆转淘汰费天王生涯首次闯进温网四强后,特松加的本次温布尔登之旅似乎已经笼罩上了成功的光环,不过法国人显然不会就此罢休,即使在四人的夺冠赔率中排在末位,他依然相信凭借着此前对小德的占优战绩,自己能够在温布尔登的草地上再演传奇。虽然在法网赛场上被费德勒终结了本赛季的连胜纪录,但小德依然是2011年男子网坛状态最为惊人的球员,面对着近在眼前的世界第一宝座,塞尔维亚人岂有不拼之理。

两人此前曾有过7次交手,特松加以5胜2负占据明显优势,法国人甚至在2008年澳网决赛输球之后一度取得四连胜,外加惊天逆转费天王的余威,在心理层面上特松加已经建立了巨大的优势。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的7次交锋均是发生在硬地场上,两人在草地上还未曾有过真正的较量。从技术角度来看,最近特松加的正手稳定性有所加强,他在草场上的移动也获得了很大的提高,另外,他超强的发球能力也将是比赛关键时刻摧城拔寨的利器。小德在他不擅长的草场上步法优势一直无法充分发挥,而他的正手稳定性也不太令人放心,唯一利好就是特松加在与费天王的5盘大战中耗费了太多的体力,倘若能抓住这个机会,将法国人拖进底线消耗战,小德或能首次杀进温网决赛,并同时享受成为世界NO.1的荣誉。

第二场:纳达尔(西班牙)[1] VS 穆雷(英国)[4]

面对着守住世界第一的压力,面对着伤病的威胁,面对着可能迎来客场数万观众的嘘声……纳达尔与穆雷的这场半决赛较量似乎无一利好,不过,凭借着超强的技战术实力,外加顽强的战斗精神,西班牙人依然被各大赌博公司所看好,其夺冠赔率在四名选手中排名最高。双方此前交手纪录上,纳达尔11胜4负占优,穆雷还从未在硬地之外的球场上战胜过纳达尔,草场对决更是他此前与纳达尔交手唯一没有赢过1盘的场地类型,2008和2010年温网两次交手均以0-3告负。

从技术角度看,目前的穆雷在Ace球和发球直接得分明显更多,但他缺乏稳定得分手段的软肋却也同样明显,相比之下,纳达尔在相持中的主动进攻能力则更强,正手攻击力优势突出。穆雷的希望似乎只能寄托在纳达尔此前扭伤的阴影,外加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英国人或能搏出一些胜机,成为自1938年的邦尼-奥斯丁之后杀进温网决赛的本土选手。

3号球场

两位中华台北女将詹咏然谢淑薇将携各自搭档出战混双比赛,其中8号种子詹咏然/内斯特将迎战11号种子诺尔斯/佩特洛娃,他们之间的胜者将在随后的第四场比赛中迎战14号种子跨国组合佩斯/布莱克,胜者将争夺一张半决赛名额。

谢淑薇与汉利将在1/4决赛中迎战印度组合波帕纳/米尔扎,后者是赛会6号种子,配合默契的他们实力强劲,谢淑薇/汉利要想晋级四强必将经历一番苦战。

另外,中国选手唐好辰与荷兰人德米·斯楚尔斯搭档,将在8号球场青少年组女单1/4决赛中迎战捷克组合帕维尔科娃/斯米特科娃。

(雾升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