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莎娃欣喜重返大满贯决赛 坦言经验是最大优势

2011年07月01日03: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莎娃欣喜重返大满贯决赛 坦言经验是最大优势

再进温网决赛 莎娃直言美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第二场女单半决赛中,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成功克服13记双误带来的不利影响,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6-3击败德国小将利斯基,时隔七年之后再次杀进温网的决赛。赛后莎拉波娃对于能够重返大满贯决赛赛场感到非常满意,她承认丰富的比赛经验是自己目前的最大优势所在。

莎拉波娃上一次杀进大满贯决赛还是在2008年的澳网,随后她因为肩膀的手术一度远离了自己的最佳状态,时隔三年半之后,她终于再次回到大满贯决赛的赛场上,赛后在谈到这一点时莎拉波娃显得非常高兴:“感觉真的是太棒了,尤其是过了那么多年以后还能重新回到这里,并有机会捧起冠军奖杯,这真的让人觉得有些难以置信。”

利斯基今日的比赛中并没有能够给莎拉波娃制造太大的麻烦,不过在莎拉波娃看来,本场比赛获胜的过程并不轻松:“今天我的开局并不顺利,她的发球给我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她很快取得了局分的领先。之后我告诉自己必须冷静下来,一分一分的去打比赛,然后我就感觉自己慢慢进入了状态,也许今天我并没有前两场发挥得那么出色,但最终能以两盘拿下比赛让我感觉非常满意。”

莎拉波娃承认丰富的经验是自己目前的最大优势所在:“经验对于我来说是一种巨大的优势,因为你经历过那么多不同的时刻,不管是小比赛,还是大满贯的半决赛或者决赛,你会懂得如何去对付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今天比赛一开始并没有向着有利于我的方向发展,但是我让自己冷静下来,从最基本的做起一分一分的打,这就是经验。”

莎拉波娃还回忆了自己受伤那段日子,她坦言自己曾经感到自我怀疑:“在康复期间我对自己有过好多目标,但是这些目标说实话我一个都没有达到,这有点令人沮丧。没有很多球员经历过这样的手术之后还能彻底恢复的,我也是普通人,自我怀疑是肯定有的。”

最后莎拉波娃回忆了自己在2004年她17岁首次夺取温网冠军时的感受:“我记得当时进入决赛后我就感到十分兴奋了,因为在半决赛的时候我差一点就输了,当时我甚至已经准备好收拾行李回家了,没想到最后我竟然完成了翻盘。那是我的第一个大满贯半决赛和决赛,感觉很不可思议。我现在已经24岁了,这几年我经历了很多,但也有一点没有变,那就是我依然热爱网球这项运动。”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