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科维托娃:决赛要赢莎娃 左手持拍是天然优势

2011年07月01日03: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维托娃:决赛要赢莎娃 左手持拍是天然优势

科维托娃进攻犀利 左手持拍更是天然优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2011年草地大满贯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展开了女单半决赛的较量。八号种子、捷克90后少女科维托娃以6-1/3-6/6-2击败赛会第四种子、白俄罗斯人阿扎伦卡,打入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决赛。赛后她表示满意自己的发挥,希望在决赛中可以赢下莎拉波娃。

“我对这里的最开始的记忆是纳弗拉蒂诺娃在这里夺冠,我自己来说则是没有什么记忆。”女金刚来自前捷克斯洛伐克,曾经是就此单打赛会冠军得主。“我和她刚才还碰到,她对我表示了祝贺,看起来非常高兴。”

虽然一直被视为夺冠热门,但是小姑娘自己坦言并未想过夺冠。“我没有想过能赢下温布尔登,此前我在伊斯特本赢了几场比赛,那是非常好的热身,对我非重要。而来到这里之后,我所做的就是专心比赛,没有想过其他东西。能够打进决赛有点惊讶。”科维托娃说。“现在的网球都是停留在底线,我也是这样的打法。但是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来到网前截击,这或许是我的一个优势。”

“这场比赛非常接近,对于心理素质要求很高,我对自己的发挥感到很满意。”发布会开始时另外一场半决赛已经结束,她将在决赛中迎战前赛会冠军莎拉波娃。“她非常有经验,之前拿到过冠军,所以知道怎样应对决赛,这是她的优势。之前我们曾经有过交手,那次我输了,而这次我要赢。”科维托娃信誓旦旦的说。“如果说和她教授有什么让她难受的,就是我是左手球员。我天生就是一个左撇子,甚至用左手写字。”

虽然科维托娃的英文并不是最好,但是记者们还是对这个新面孔的生活颇为关心。“我的愿望是做老师,但是看起来太遥远了。(平时在布拉格)会和家人在一起,或者和朋友一起去看电影,喜欢看犯罪小说。”有没有打算和莎娃一样定居美国?“我在捷克生活得很好,休赛期也会去到佛罗里达训练,但是我不想经常长途旅行,毕竟一年在家的日子就只有一个月而已。”

(小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