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网球专题 > 正文

郑洁预感成真 三大原因致金花组合止步八强

2011年07月01日02: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郑洁预感成真 三大原因致金花组合止步八强

郑洁(微博)/彭帅1-2不敌对手 无缘四强(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2011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双1/4决赛的争夺。赛会8号种子、金花组合彭帅/郑洁(微博)虽然在首盘落败,次盘2-5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得将比赛拖入决赛盘,但最终仍以2-6、7(9)-6(7)和4-6憾负2号种子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无缘女双半决赛。

赛前郑洁在展望对手时并不乐观,“她们的发球和网前技术都很好,没有什么明显的弱点,所以对我和彭帅来说,接发球局就显得非常重要,这也是我们将要练习的重点。”比赛的进程惊人的实现了郑洁的预言,金花组合输球的第一个关键原因就在于接发球局,其中郑洁的上来就连送了三个发球局给对手,此后她的发球局也成为对手得分的利器,直到第2盘第8局,郑洁才首次保发成功。

除此之外,对手网前截击的高效和不到24小时的休息导致的疲劳作战,是金花组合止步八强的另外两大原因。

郑洁发球成为致命弱点

郑洁的发球并非今天才是她的弱点,无论单打双打,她过于羸弱的发球每每给会对方造成抢攻甚至得分的局面,成为对方的主要攻击目标。第一盘郑洁的发球局,她连送了对手三分,尽管对手今天的发球局把握的也不好,但是此消彼长,“郑洁的发球局成了对手最好的得分利器”,现场解说显然也对郑洁的发球很无奈。

在第一盘2-6脆败之后,郑洁的发球局依然没有大的改善,第二盘直到打到第八局,郑洁才艰难的首次保发成功,也正是凭借她在发球上劣势的挽回,金花组合在2-5落后的情况下,追到5-5并且将对手逼入抢七最终获胜。

对手网前截击高效击溃金花组合拿手战术

彭帅在底线与对手对攻并且相持,而郑洁在网前伺机发力突击的战术组合让她们每每在与实力相当或者差距不大时能够把握比赛主动权,并借机赢得最后的胜利。但是在这场势均力敌的长盘大战中,对手搜擅长的网前技术也恰巧应了郑洁的预言,成了金花组合的噩梦,全场她们多次在网前被对手一击得分。

例如在第三盘,对手面临拿下第三个赛末点就可以大获全胜之际,彭帅的回球很棒,但是郑洁在网前的回球太高,被对手近距离大力扣杀,最终回天无力。

相对来说,由于彭帅的网前技术较弱尚有待改善,从而并未能给郑洁很好的保护,在这一个层面来说,对手今天的网前高效截击也歪打正着让金花组合一筹莫展,始终无力解决这一痼疾。

过度疲劳亦是一大败因

距离上一场双打的结束还不到24小时,金花组合在短暂的休息之后就被迫对阵已经多休息了两天的2号种子,这在体力上已经紧落下风,能够进入八强的选手都非善与之辈,况且对手高居赛会2号种子。但是客观来说,伦敦连绵不断的阴雨天气,也让因此被迫持续延期的金花组合有苦难言,天公不作美,组委会也是徒唤奈何,被波及的选手并非金花组合一对而已,只有尽量去适应。

在这种情况下,这场打了4小时47分钟的女双比赛,在体力对金花组合来说无疑是一场严酷的考验,而时间越久,对于对手的帮助则越大,纵然金花组合凭借意志和精神扳回一城并且险些上演大逆转,可是最后时刻,几个关键球的处理,很难说不是因为体力透支从而导致回球不到位,只是一点点力量的缺失,但是最后球的落点已经让比赛戛然而止。

今天郑洁的发球局基本木有保发,直到第2盘第8局才首次保发。因为郑洁发球弱,对手抢攻她的发球第一盘2-6输,第二盘2-5落后情况下,追到5-5并逼入抢七获胜。与对方第三盘也差距不大。

尽管最终止步八强,不过这并非是这对搭档第一次创造个人最佳,彭帅早在07年就和 晏紫搭档闯进最后八强,郑洁更是在06年就和晏紫斩获女双冠军。假以时日配合默契之后,彭帅和郑洁组合凭借个人技术特点的互补以及彼此深厚的比赛经验,刷新以及超越个人记录指日可待。(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