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网球专题 > 正文

彭帅/郑洁险上演惊天逆转 三盘憾负无缘四强

2011年07月01日01: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彭帅/郑洁险上演惊天逆转 三盘憾负无缘四强

尽管落败金花组合亦有收获 配合日渐完美(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2011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双1/4决赛的争夺。赛会8号种子、金花组合彭帅/郑洁(微博)虽然在首盘落败,次盘2-5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将比赛拖入决赛盘,但最终仍以2-6、7(9)-6(7)和4-6憾负2号种子佩斯克/斯莱伯尼克,无缘女双半决赛。

为了在伦敦奥运会的女双争夺中保持竞争力,本赛季开始郑洁与彭帅成为固定搭档,出战各类女双赛事。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两人在场上的默契度明显增加。温网比赛,金花组合连胜三场,配对后首次打入大满贯赛事八强。1/4决赛彭帅/郑洁遭遇强敌佩斯克/斯莱伯尼克,对手长期搭档,拥有不俗的发球与网前技术。

首盘比赛,双方相继保发开局。第3局,彭帅/郑洁抢攻佩斯克的发球取得3个破发点,但却遗憾得一一错失。没能抓住机会的金花组合随后一局遭遇5次破发危机,斯莱伯尼克网前截击兑现破发点。第7局彭帅/郑洁又再度浪费两次破发机会,让对手5-2拉开差距。盘末局中,中国组合虽挽回一个盘点,但郑洁的回球出界还是让佩斯克/斯莱伯尼克再度破发,并以6-2先胜一盘。

次盘比赛,开局当佩斯克/斯莱伯尼克以2-1领先时,比赛因雨暂停。恢复比赛后,郑洁的发球局又遭到对手破发,2号种子紧随以Love game保发后,取得4-1的领先。比赛在盘末掀起波澜,2-5后,郑洁在第8局终于守住发球局,随即中国组合又首度破发对手发球局,并一举将局分追成5-5。双方再各保一局后,进入抢七大战。抢七局,彭帅/郑洁虽然一度丢掉三个盘点,但郑洁在第四个盘点上挑高球得分,最终以9-7拿下抢七,扳回一城。

决胜盘比赛,金花组合第3局虽数度追回破发点,仍被对手率先实现破发。好在彭帅/郑洁紧随连下四分反破还以颜色。第5局彭帅发球局意外丢失,佩斯克/斯莱伯尼克再度占据优势。随后双方再无破发,彭帅/郑洁赛末一度救回两个赛点,但仍以4-6遗憾输掉决胜盘。这样金花组合以1比2的总比分不敌2号种子佩斯克/斯莱伯尼克,遗憾无缘女双四强。半决赛佩斯克/斯莱伯尼克的对手是赛会4号种子米尔扎/维斯尼娜。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