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零ACE!六遭破发! 战胜李娜的利斯基哪去了

2011年07月01日01: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零ACE!六遭破发! 战胜李娜的利斯基哪去了

利斯基好状态不在 完败莎娃无缘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消息,看了今日利斯基与莎拉波娃的这场半决赛,你是否会从心底为中国金花李娜感到憋屈?德国姑娘在今日的比赛中完全没有了重炮手的风采,全场比赛没有发出一个ACE球,同时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失误连连,总共丢掉六个发球局。不妨做一个这样的假设:如果利斯基在与李娜比赛时只拥有今日这样的状态,站到周六决赛舞台上的会不会还是那张我们熟悉并为之激情澎湃的东方面孔?

利斯基在温网之前拿下了伯明翰赛的冠军,而在与李娜的那场温网女单第二轮比赛中,这位德国姑娘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最精彩的比赛之一。全场比赛她拥有多达17个ACE球,制胜分更是多达32个,在打满三盘并最终进入长盘决胜的比赛中,她仅仅丢掉4个发球局。尽管李娜已经是当今WTA赛场上一等一的进攻好手,但是利斯基在那场比赛中甚至在进攻端压倒了中国金花,她那场比赛的精彩表现让人无法相信她的世界排名本赛季长时间仅在百位左右徘徊,大有TOP10甚至是TOP5的风采。

但是今日与莎拉波娃的这场半决赛,利斯基似乎突然被打回了原形,俄罗斯美女今日尽管依然受到双误顽疾的困扰,但是利斯基的发挥更加惨淡,全场比赛这位德国姑娘居然没有轰出一个ACE球,一发的成功率和得分率都仅仅是刚刚过了50%,虽然相比对手拥有更多的制胜分和更少的非受迫性失误,但是她在关键分上的表现几乎完全不值一提,仅仅打了两盘比赛,她就6次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整场比赛她给莎拉波娃带来的威胁全部集中在开局阶段,随着比赛的深入,她的竞争力呈现出每况愈下的趋势。

客观的说,如果在与李娜的比赛中利斯基的发球手感和处理关键分能力仅仅和今日保持一样水准的话,她无论如何是无法在贵为新科法网冠军的中国金花手中以大逆转的方式拿下比赛胜利的。其实莎拉波娃今日的表现让人也很难用“出色”来形容,多达13次双误,仅仅14个制胜分,一成不变的呆在底线,如果以这样的方式去面对李娜,俄罗斯美女也很可能重蹈法网被横扫的悲剧。

虽然这种假设没有太大的意义,但是我们还是要为李娜本届温网的征程表示遗憾,以事后诸葛的眼光来看,中国金花只要平稳发挥自己的实力,她是有很大的机会在今年完成法网+温网背靠背夺冠的壮举的。可惜的是,李娜在第二轮就遇到了状态猛然爆发的利斯基,更可惜的是,中国金花在比赛中遭遇到了那次影响深远的误判,在自己的两个赛点上也没有兑现比分……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