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多米尼加获伦敦奥运会跆拳道世界区首个资格

2011年06月30日23: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伦敦奥运会跆拳道项目世界区资格赛北京时间6月30日下午13点整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的奥林匹克体育馆揭幕,共有来自109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00名选手参与伦敦奥运会资格赛的竞争。本次赛事所产生的第一个资格被多米尼加的选手梅赛德斯·叶里斯获得。

首日共进行男子58公斤级和女子67公斤级两个级别的较量,共产生6个奥运资格。男子58公斤级自古以来都是竞争较为惨烈的级别之一,本次比赛共有50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包括两名2011年世锦赛冠军:男子58公斤级世锦赛两连冠、西班牙神童冈萨雷斯,男子63公斤级、韩国帅哥李大文,以及多名世锦赛的奖牌得主。“不幸”的是,两名冠军同处上半区,本以为俩人将在8进4中相遇,没想到冈萨雷斯率先遇到了“克星”——澳大利亚人哈利尔,相仿的身高令一贯以身高优势走天下的冈萨雷斯很不适应,而且对手全面多变的技术几乎完全束缚住了冈萨雷斯的手脚,三局过后双方战平,比赛被拖入加时赛,结果有备而来的哈利尔以后横踢反击拿下金腿,由此晋级八强,冈萨雷斯惨遭淘汰,就此他的奥运梦只能在欧洲区资格赛上去实现了。

两个冠军提前“自残”后,将更多的竞争空间留个了大家。李大文将哈利尔斩落马下后,与多米尼加老将梅赛德斯在半决赛中相遇,这是一场关键战,胜者就意味着直接获得了奥运会的门票,负者还需要与另一半区半决赛的负者再战一轮以争夺第三个奥运席位。梅赛德斯虽然从未染指过世锦赛金牌,但面对韩国的新科状元,他很有一套,一开场就以双飞挫伤对手的气势。尽管身高比对手矮了10余公分,被对手无情地击中了3次脑袋、吃到了7个警告,但梅赛德斯仍骄傲地以14比12战胜对手,晋级决赛,由此成为首个获得奥运资格的选手。随后获得资格的是来自泰国的卡拉凯特和李大文。

另外女子67公斤级中,东道主选手阿兹佐娃以黑马之势闯入了决赛,提前锁定了奥运会的资格。韩国的金美京、瑞典的约翰森·艾琳获得了另外两个资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