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首获ESPY奖提名 八年后第二位中国人入围

2011年06月30日21: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首获ESPY奖提名 八年后第二位中国人入围

李娜捧得苏珊·朗格朗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一年一度的体坛“ESPY奖”提名名单公布,之前在法网夺冠的中国网球女将李娜获得了“年度突破运动员”和“年度最佳女子网球运动员奖”的两项提名。在年度最佳女子网球运动员的角逐中,李娜将与克里斯特尔斯、小威廉姆斯、沃兹尼亚奇三人同时竞争。李娜也是继姚明在2003年被提名ESPY大奖后的第二位中国运动员。

“ESPY奖”是“ExcellenceinSportsPerformanceYearlyAwards(年度体育表现卓越奖)”的缩写,1993年由ESPN发起,每年举行一次。ESPY奖项名目繁多,包括最佳男运动员、最佳女运动员、最佳时刻、最佳团队、最佳教练、最佳比赛、各单项最佳运动员等。

ESPY奖由知名运动员委员会、报刊杂志和电视体育记者投票评选,专门表彰过去一年中世界体坛表现最杰出的运动员,老虎伍兹、棒球选手麦奎尔、田径选手迈克尔-约翰逊以及乔丹等都获得过此项奖励。由于该奖项仿效奥斯卡金像奖,每次典礼都显得十分隆重热闹,备受美国人的关注。

曾经,有人质疑它的权威性,因为ESPY奖美国色彩极浓,评奖项目多与美国人喜好的运动有关,获得提名的也大多数是美国运动员和球队。但随着近年来,姚明、贝克汉姆、舒马赫等外籍体育明星获得提名后,该奖项的运动员国籍也在扩大,李娜能被提名今年的奖项,主要来自于在法网的惊艳表现。李娜,中国及亚洲网坛第一位法网冠军。自李娜夺冠后,所有国人都在为之振奋,并期待李娜在随后的大满贯赛事中继续实现新的突破。

在今年的ESPY奖男子运动员的提名中,纳达尔将与诺维斯基、罗杰斯、约翰逊三大猛将一起竞争“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在“年度最佳男子网球运动员奖”提名名单中,我们看到了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费德勒三人的名字。今年的奖项网络投票截止日期为7月9日,获奖名单将在7月13日的盛大颁奖典礼上正式公布。(小龙女)

投票地址:http://espn.go.com/espys/#!/voti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