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规范任意球主罚距离 美洲杯裁判将使用气溶胶

2011年06月30日15:3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冯俊扬宋洁云) 南美足联29日决定,在即将举行的美洲杯足球赛上,执法裁判将使用气溶胶,以保证任意球执法的公平。

根据规定,足球比赛中罚任意球的时候足球和人墙之间的距离应该是9.15米,但是部分球员在罚球时会采取一些小动作,将球向前推,影响了比赛的公平。裁判使用气溶胶在草坪上画出罚球区,可以避免这些人为因素。根据南美足联的决定,美洲杯期间每场比赛的执法裁判都必须使用气溶胶。此前南美足联已经在解放者杯的比赛中要求裁判使用气溶胶,但是在美洲杯上还是首次使用。

这种专用的气溶胶重量只有115克,非常轻巧,因此不会对裁判执法造成影响。而且气溶胶在地上的印记会很快消失,不会对比赛场地造成影响。

阿根廷足协在2008年下半年的乙级联赛中首先使用了气溶胶,得到裁判员和球员的好评。试验成功后,阿足协又在2009年将这一措施推广到了甲级联赛。

第43届美洲杯将于7月1日至24日在阿根廷举行。来自南美地区的10支球队以及来自中北美地区的墨西哥队和哥斯达黎加队将参加赛事角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