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韩国赌球案最大牌球星自首 国家队门将也涉案

2011年06月30日09:58《足球》报晓舟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晓舟报道6月29日,韩国足球联盟宣布28岁的前国脚崔成国已向检方自首,以求得到宽大处理,但并不承认收受好处。

据韩国足协称,崔成国是28日通过所在球队向昌原地方检察院自首后,立即被检方控制,并着手进行调查。据悉,崔成国自首后,主动交代了自己参与假球的相关情况。崔成果承认参与了去年6月K联赛的假球事件,称自己参加了事前密谋聚会,但否认收受任何好处。他表示,自从服兵役进入尚武足球队后,金东炫曾找他商议打假球,他一直未应允,但碍于面子才参加了那场事前密谋。尽管他否认收取好处,但检方并未相信,称他的说法有明显的漏洞。

其实,早在一个月前,就有传言说崔成国参与赌球,但他本人一直矢口否认。在5月3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就明确表示:“我也听到了说我参与赌球的传闻,但我是清白的。我的所有精力都放在足球和家人身上。”时隔一个月,他忽然来了个一百八度转弯主动自首,说明韩国检方强硬的高压态度发挥了作用,两星期前检方将球员的自首期限延长到了6月30日,此前自首会得到从轻处理,否则将受到严惩。崔成国说:“由于传言很多,周围朋友和家人都感到压力很大,所以才要自首,说明真相,也可以得到解脱。”

崔成国是自首的第二个前国脚,也被称为目前涉嫌假球的韩国最大牌球星,此前一位没有被公布姓名的前国家队守门员自首。作为韩国前国脚,崔成国曾经创造了无限辉煌。2002年世界杯期间,20岁的崔成国被希丁克相中,成为国家队的训练生,次年3月就披上国家队战袍,当年还代表国家队出战德国U20世青赛,在16强赛对阵日本时攻入一球一跃成为国家队主力,26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在K联赛中共出战219场,攻入42球,助攻25球。2009年应征入伍进入尚武足球队开始了他的噩梦,因为尚武队目前除前国脚金东炫自首外,还有至少3名球员正在接受检方的调查。

崔成国的自首在韩国足坛掀起了新的危机,原本认为参与假球赌球事业的都是些非主力球员所为,而崔前国脚的“挺身而出”让球迷们对韩国足球也产生了信任危机,“就连每年拿着高额薪俸的国家队球员都能参与假球,还有谁能让我们相信呢?”这是目前很多球迷的共同疑问。有关人士认为,对球员的信任危机很有可能影响到韩国整个足球环境,不仅球迷们心存疑虑,就是球员之间、教练和球员之间也会产生怀疑。

尽管崔成国极力否认自己打假球,但他的自首即使不受法律制裁,也可能就此断送他的足球生命,球迷们不会再信任他的出尔反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