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青队长双赴波尔图试训 有望联手加盟葡豪门

2011年06月30日08:03《足球》报裴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报道 蒿俊闵留洋前途未定,又有两名中国青少年球员将于今年8月敲开波尔图俱乐部的大门。来自浙江绿城的郑杰和来自陕西浐灞的李帅8月中旬将携手闯荡波尔图,如果试训成功,他们将与波尔图签约,正式成为俱乐部青年队的一员。

郑杰和李帅之前先后都曾经担任过国青队的队长,只不过李帅出生于1994年,而郑杰则比他小一岁,今年4月两人都参加了在荷兰举行的未来杯足球比赛,尽管中国队的整体表现并不是非常理想,但是他们俩的个人表现却得到了欧洲球探的认可。在未来杯赛结束之后,6月初从中国足协传出消息,欧洲两大豪门波尔图和拜仁都看上郑杰,希望能够邀请他加盟,波尔图表现得更加积极,随后很快就把邀请函传真到了中国足协相关部门。不过不知道什么原因,李帅可能当时被外界忽略。

在把相关情况转交给绿城后,绿城高层进行了认真的研究,最终决定从中国足球发展的大局考虑,支持郑杰前往葡萄牙试训,如果有机会加盟这家欧洲豪门,俱乐部在转会问题上也将大开绿灯。本周绿城方面已经将这个消息通知了郑杰。目前郑杰所在的绿城青年队正在杭州萧山的浙江体育运动技术学院训练,备战7月30日开始的城运会足球比赛。在此前的比赛中,杭州队以优异的战绩从小组中出线,现在他们的目标就是帮助杭州赢得城运会男足冠军。

按照计划,7月5日这支球队将从上海出发,前往德国进行半个月的拉练,20日返回国内,在德国期间,球队将与当地一系列青少年球队进行热身赛,争取把竞技状态调整到最佳,回国之后全力备战城运会。城运会结束,8月15日前后,郑杰才能启程,前往波尔图。据郑杰本人介绍,此次波尔图之行主要还是试训性质。时间为两个星期,8月底回国,至于能否获得一份长期合同,还要看试训的情况再做决定。

经纪公司已经前往绿城俱乐部进行过沟通,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其实前往波尔图试训的并非仅仅郑杰一人,还有来自陕西浐灞的李帅。李帅此前作为陕西全运队的一员,参加了山东全运会乙级比赛,并且帮助球队获得亚军,是陕西足球的希望之星。4月的未来杯赛,李帅与郑杰还是队友,并且与郑杰一样司职后腰,不过两人的特点并不完全一样,郑杰的大局观更好,传球意识出色,而李帅个人技术更加细腻,突破能力强。

对于能够和李帅一起前往波尔图,郑杰也非常开心:“一个人去太寂寞了,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两个人毕竟有个伴,训练和比赛之余,我俩也能够互相交流,相互提醒。经纪公司也认为,两个人一起去会更好一些。”对于能否留在波尔图,郑杰表示,自己还没有想那么远呢。“这几天刚得到消息,就顾着高兴了,完事还要去德国,还有城运会,等城运会打完再考虑这些吧。走之前我还要回四川看看父母呢。”

对于即将开始的留洋生活,郑杰表示,自己最担心的还是语言这一关。“葡萄牙语一点不会,英语也只会很简单的几句,不知道去了怎么办才好。如果能留下,肯定得马上报个班,开始学葡萄牙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