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半决赛前瞻:穆雷纳豆平分秋色 小德难言优势

2011年06月30日03: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消息,费德勒在先胜两盘的大好局面下被法国黑人天才特松加逆转,这使得本次温网赛中无法重现今年法网时期四巨头会师四强的胜景。不过即便如此,本次温网半决赛依然显得悬念重重——纳达尔与穆雷这场底线大战的胶着自不待言,就连看上去前景不错的德约科维奇,面对特松加的强力冲击其实也没有任何优势可言。

纳达尔VS穆雷:势必胶着的底线大战(交锋纪录11-4)

纳达尔最近两轮以3比1的比分连续击败了德尔波特罗和费什两位高手,可以看出这位西班牙天王的草地状态还是保持得相当出色,从法网夺冠到转战全英俱乐部,他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适应,目前他最大的问题在于身体依然没有完全摆脱伤病阴霾——第三轮与森堡大炮穆勒的比赛,他在两次抢7局中都轻微扭到过自己的脚踝;第四轮与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的恶战,纳达尔在首盘比赛中脚部就曾受伤,虽然经过检测证明伤势并没有大碍,但是在长时间的鏖战中,不排除伤势突然出现加重的可能。

穆雷在连续两年止步温网四强之后,今年迎来了突破的最佳机会,从今日三盘完胜菲-洛佩斯的比赛可以看出,他的击球手感保持着自己的最佳水准。对于他来说不利的有两点,首先是他的身体状态同样受到伤病的牵连没有处于最佳,其次,在与纳达尔过去15次交锋中,他仅仅拿下了其中4场比赛的胜利,而且他获胜的四场还是全部在硬地上取得的,两次草地交锋分别是在2008年温网的四分之一决赛以及2010年温网的半决赛,穆雷居然没有能够赢下一盘,接下来的比赛他在心理方面要显得被动一些。

德约科维奇VS特松加:最佳接发PK最佳发球(交锋纪录2-5)

德约科维奇目前的状态依然保持得非常出色,本赛季至今只尝一败的他在本次温网赛中只在与巴格达蒂斯和托米奇的交锋中各丢一盘,对于之前还从来没有在温网杀进过决赛的塞尔维亚天才来说,今年也许是他改写纪录的一次大好机会,毕竟之前被公认为最大对手的费德勒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已经提前出局。不过必须看到的是,法国人特松加在本次温网赛中同样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准,尤其是今日与费德勒的比赛中居然在先丢两盘的局面下逆转过关,其强悍的发球以及神出鬼没的上网技术在球速很快的草地上对于任何来说都意外着巨大的威胁。

德约科维奇在两人的交锋中也处于下风,两位选手过去有过7次交手,德约科维奇仅仅赢了两场比赛,特松加甚至在2008年澳网决赛输球之后一度取得四连胜,虽然这七次交锋都发生在硬地上,但是考虑到草地与硬地在球速方面具有很高的相似性,德约科维奇确实没有任何优势可言。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最为利好的一点是,他的接发球技术是公认的当今男子最佳,特松加的发球优势可能无法体现得像与费德勒比赛这样明显,一旦特松加的发球威力受到限制,德约科维奇获胜的机会就将大大增加。(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