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解析第二盘缘何失利 赞澳洲新星球路诡异

2011年06月30日02: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2011年温网结束男单1/4决赛,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3-1力克18岁的澳大利亚新星托米奇,跻身四强。赛后,小德在谈到本场比赛时表示丢掉第二盘主要是一发出问题,他认为托米奇是个天才选手,可惜最后时刻底线的非受迫性失误偏多,最终导致输球。

小德堪称今年四巨头中表现最为抢眼的一个,直到法网半决赛,他的赛季41连胜才被费德勒终结。此役来到温布尔登,德约科维奇依旧显示了不俗的状态,1/4决赛,小德的对手是年仅18岁的澳大利亚新星托米奇,后者接连战胜达维登科、索德林、马里塞等好手,堪称本次比赛男单中的最大黑马。

首盘,小德不费吹灰之力以6-2轻松胜出。不过第二盘,塞尔维亚天才遭遇了对手强有力的挑战,由于一发出现问题,小德以3-6丢掉这一盘。之后的两盘比赛,小德重整旗鼓,以6-3和7-5连下两城,最终打进四强。赛后小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现,“我非常高兴我能够赢下比赛,这是一场结果满意、但过程很惊险的比赛。”

要知道,今天比赛的第二盘,小德状态全无,一直处于被动之中,最终以3-6丢掉了在本届比赛的第二盘。对此,小德解释道,“我打的还不错,第二盘失利主要是一发得分率出问题了,不过我及时调整,在随后开始又逐渐恢复正常。”

此前,小德已经两度在澳网封王,而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仅有的两个大满贯冠军。对于温网,塞尔维亚人同样充满期待。小德如是说,“我还有很多目标,我会朝着它们继续努力、不断前行。”如果此役夺冠,小德将超越纳达尔,成为新任的世界第一。

尽管无缘四强,但托米奇的表现还是得到了很多称赞,小德这样说道,“(托米奇)是一位富有想象力的球员,他的球变化多端,难以判断。”谈及托米奇的失败,小德说,“最后时刻他在底线的非受迫性失误有些多了,不过比赛期间他给我制造了很多麻烦。”(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