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直言输球可接受 妙解五盘胜率为何偏低

2011年06月30日02: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直言输球可接受 妙解五盘胜率为何偏低

费德勒直言接受输球事实(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在先胜两盘的大好局面下居然晚节不保,被法国黑人名将特松加连扳三盘淘汰出局,温网七冠梦想被迫推迟。赛后费德勒表示输球的结果虽然让人失望,但是自己还是能够坦然的接受,他同时还以玩笑的方式解释了自己为何在五盘大战中胜率偏低,看上去瑞士天王的心态并没有因为输球而变得过于沮丧。

特松加今日的发球上网战术打得风生水起,费德勒全场比赛仅仅获得一个破发点,在比赛的后三盘,比赛几乎成为特松加一个人的表演。赛后在谈到比赛时,费德勒也给予了对手衷心的赞扬:“他今天打了一场完美的比赛。第一盘取得破发后我就没有再获得任何破发机会,他在关键分上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输球当然遗憾,但是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还是感到基本满意的,他打出了很高的水准,我和他以前也有过交锋,知道他的实力,以这样的方式输掉比赛让我觉得可以接受。”

费德勒随后还表示自己会很快走出这次输球的阴影,毕竟现在对于他来说保持积极的心态是最为重要的:“也许我需要几天的时间来忘记这场失利,但是说真的这比我去年在这里输球更容易让人接受一些,我感觉自己今天打得很好,发球、接发球以及移动都不错。我相信自己会很快走出这场失利的阴影,毕竟继续向前看是最为重要的。”

费德勒在五盘大战中的胜率一直不是很高,尤其是到了近年,体能上的不足似乎成为他的一个最大软肋,刚刚超过50%的五盘大战胜率与他十六届大满贯冠军的身份多少显得有些不相称,但是费德勒自己对此并不以为意:“在那些我一年只输四场比赛的时候,我根本用不着打第五盘比赛,当然我可以选择在每场比赛都输掉两盘,然后在第五盘中再拿下,这样我的五盘记录肯定会更加好看一点。我的确可以这么做,因为当时我要比其他人更加出色。”(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