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输球无碍托米奇光明前景 或助澳洲返主流版图

2011年06月30日02: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中,澳洲少年天才托米奇以1比3不敌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遗憾无缘四强。尽管输球,但是托米奇在本次温网赛中的出色表现还是让人看到了他职业生涯的光明前景,在休伊特之后,澳大利亚终于又涌现出一个有能力争夺大满贯冠军的选手。

托米奇童年的经历非常坎坷,直到与父亲定居澳大利亚之后,他才开始接受网球训练,而他的天赋很快就显现了出来,在练习网球仅仅三个星期的时候,托米奇就参加了当地的少年巡回赛,并取得了第六名的成绩。12岁的时候,托米奇已经赢得超过100场少年组的比赛,成为13岁以下排名第一的球员;17岁的时候,他几乎夺得了这个年龄段可以获得的所有奖杯,包括2004和2006年的2个橘子碗冠军、08年美网青少年组冠军、09年澳网青少年组冠军。

2009年,托米奇第一次以外卡球员的身份参加了澳网比赛,结果他马上赢得了个人大满贯正赛的第一场胜利,这让整个澳大利亚都感到兴奋,因为他们觉得找到了休伊特的最佳接班人。2010年,托米奇再次以外卡球员的身份参加澳网,结果他再次杀进了第二轮。而今年澳网托米奇再次带给澳洲球迷惊喜,他杀进了第三轮创造了自己在大满贯赛中的最佳成绩,最终输给了纳达尔。

托米奇的技术特点可以说非常的独树一帜。作为一名右手选手,他的正手平击球非常有力,反拍双手击球但是球路非常灵活,总而言之托米奇不是一位喜欢呆在底线大力击球的选手。专家认为托米奇的风格和穆雷有些相似,两人都拥有绝佳的手感,双手反拍非常柔软和流畅,他们喜欢让球在大角度中飞行,而不是用正手在中路对攻。

本次温网赛中,目前世界排名第158位的托米奇迎来了状态的大爆发,前三轮比赛中这位澳洲小将分别击败了前世界排名第三的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现世界排名第五的瑞典悍将索德林以及曾在红土上战胜过纳达尔的安德烈夫,第四轮又将前温网四强选手马里塞横扫出局,从而以18岁零255天的他成为了温网历史上闯入八强时年纪第二小的选手,仅次于85年的贝克尔。

历史上澳大利亚网球曾经拥有很多叱咤风云的名气,从罗德-拉沃尔、罗伊-埃莫森、拉夫特到休伊特,这块土地一直是世界网球版图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随着菲利普西斯的受伤淡出以及休伊特的逐渐老去,澳大利亚居然再没有一位男子选手有能力再跻身世界前十,大满贯冠军也成了一个遥远的梦想。托米奇的及时出现对于澳洲网球来说绝对是一个巨大的惊喜,本次温网之后这位小将的排名就将提升到第70位左右,他展现出来的天赋证明将来他完全有能力跻身TOP10的行列并为澳洲带回久违的大满贯冠军奖杯。(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