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网球专题 > 正文

彭帅/郑洁战绩不断提升 伦敦奥运计划见成效

2011年06月30日00: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彭帅/郑洁战绩不断提升 伦敦奥运计划见成效

彭帅郑洁战绩不断提升(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2011年温网公开赛女双比赛继续展开角逐。8号种子中国组合彭帅/郑洁(微博)以2-0击败张帅/伊达公子,成功晋级女双八强。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彭帅和郑洁两朵中国金花搭档以来首次打进大满贯赛事的女双八强,尽管配对时间不长,但这对全新的金花组合战绩稳步上升,伦敦奥运计划初见成效。

作为中国金花里的两位双打好手,郑洁曾与 晏紫搭档获得澳网、温网女双冠军,以及08年北京奥运会女双铜牌;而彭帅则与谢淑薇搭档多次在大满贯和巡回赛上取得好成绩。在晏紫实力渐渐下降的情况下,网管中心为了在伦敦奥运会的女双争夺中保持竞争力,本赛季开始安排郑洁与彭帅搭档出战女双赛事。

在配对初期,由于两人的打法都偏底线,因此彭帅和郑洁在场上稍微显得有些不太适应,再加上郑洁刚刚伤愈复出状态不佳,这位组合在几站巡回赛的战绩不够理想。不过在渐渐磨合之后,两人在场上的默契度明显增加。罗马站比赛中,彭帅/郑洁一路过关斩将,决赛中击败大满贯冠军组合金久慈/舍夫多娃,夺得了搭档了以来的首个冠军头衔。

虽然法网早早出局,但彭帅/郑洁的配合却愈来愈娴熟。本次温网金花组合被列为了赛会8号种子,由于前几日受到雨水的影响,两位球员的单打和双打比赛被安排得非常密集,彭帅/郑洁最终克服了这一不利因素,前两轮比赛均是与对手苦战三盘后晋级。本轮面对状态正佳的张帅/伊达公子,彭帅/郑洁的底线实力明显要更加扎实,配合默契度也要优于对手,最终意料之中的击败对手成功跻身八强。

不过,中国组合要想在本届温网中再进一步的话,恐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四分之一决赛彭帅/郑洁将遭遇赛会2号种子佩斯克/斯莱伯尼克这对夺冠热门组合。(天边小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