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先下两盘却遭逆转 负特松加七冠王梦碎

2011年06月29日23: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先下两盘却遭逆转 负特松加七冠王梦碎

费德勒先下两盘却遭逆转 七冠王梦碎(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展开了火星四射的男单1/4决赛。在中心球场的首场比赛中,赛会第三种子、六度赛会冠军费德勒迎战老对手、法国名将特松加。经过五盘苦战,他以6-3/7-6(3)/4-6/4-6/4-6被对手完成逆转,连续两年在全英俱乐部止步八强,追平桑普拉斯温网七冠的梦想只能期待来年。

来源:江西电视台所属栏目:晨光新视界

费德勒在过去八年之中六度夺得温网冠军,无愧于当今草地之王的美誉。而如果能在今年问鼎,他将追平桑普拉斯七度夺冠的伟业。赛会第12种子特松加去年也在这里进入八强,攻击能力强大的他很擅打草地,上一轮淘汰了今年表现突出的费雷尔。两人此前五次交手费德勒4-1保持领先,今年更是硬地、红土各胜一次,心理上占据明显上风。

比赛由费德勒率先发球,第一个球特松加就打出了滚网幸运球,不知道今天幸运女神会站在谁的身边,此后瑞士天王很高的发球质量让他连下四分保发。第二局特松加一上来就两个失误0-30落后,此后在破发点上正手直线下网,让费德勒早早取得了破发。第三局瑞士人又直落四分保发,获得了3-0的良好开局。第五局法国阿里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不过都是反拍失误送分,费德勒保发之后4-1领先。此后两人都没有送出破发点,第九局是三号种子的发球胜盘局,他直落四分6-3先胜。

第二盘比赛特松加并未受到首盘失利的影响,一直稳健的守住自己的发球局,其中还有两局是直落四分。而费德勒也是延续发球状态,两人前12局甚至连一次平分都没有出现过,进入到抢七决胜。抢七一上来法国人的反手切球出界送出发球分,费德勒完成mini-break之后3-0领先。此后法国人两次回球下网,已经是0-5大比分落后。在费德勒发出了一个ACE之后,他拿到了五个盘点机会。特松加虽然拿下了两个发球分,依旧被瑞士人的发球上网得手,3-7遗憾的输掉抢七。

第三盘前两局两人都完成了保发,第三局费德勒一个大意的头顶高压出界送出两个破发点。三号种子先是发球直得挽救一分,接着底线对攻中挽救了第二分。不过平分之后,特松加两次精彩穿越球得手,终于完成了全场比赛的首次破发。第四局法国人轻松保发,3-1局分领先。第八局费德勒一度30-0领先,但是此后手感火热的特松加连拿四分保发后比分来到5-3。费德勒直落四分拿下发球局后是特松加的发球胜盘局,法国人先后三次浪费盘点,还是依靠ACE和发球直得6-4扳回一城。

第四盘前两局两人都是直落四分保发,第三局特松加40-0拿到破发机会,费德勒追回两分之后被对手的inside-out反斜线得分遭到破发。法国人此后又是一个直落四分的保发,3-1保持领先。此后的比赛悬念寥寥,两人的发球局都非常强势,第十局是特松加的发球胜盘局,他以两个ACE、两个发球直接得分的方式把比赛带入了决胜盘!

第五盘一上来,费德勒的发球局就15-40落后,特松加的抽球逼迫天王下网完成破发!第二局30平之后,法国人连续的两个ACE完成保发。此后两人都是各自保发,费德勒虽然找回了发球状态,但是急需一次破发!第十局来到特松加的发球胜赛局!40-0,三个赛点!法国人的发球直接得分,6-4拿下决胜盘进入四强!

(小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