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14记ACE力擒澳洲黑马 携五连胜跻身四强

2011年06月29日23: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14记ACE力擒澳洲黑马 携五连胜跻身四强

小德14记ACE力擒澳洲黑马(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2011年温网进入到男单1/4决赛,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顶住18岁黑马托米奇的冲击,轰出14记ACE以6-2、3-6、6-3和7-5力克对手,取得温网五连胜跻身男单四强。半决赛,小德将迎战瑞士天王费德勒和法国阿里特松加之间的胜者。

小德在今年上半年表现抢眼,一度取得41连胜,最终在罗兰-加洛斯被费德勒终结。来到温布尔登,小德除了在与巴格达蒂斯丢掉一盘外,其余比赛都是直落三盘顺利过关。1/4决赛,小德遭遇本届比赛的最大黑马托米奇,这位澳大利亚新星年仅18岁,先后将达维登科、安德列夫、索德林以及马里塞等高手淘汰出局。两人在去年年初的库扬精英赛有过一次交锋,当时小德苦战三盘不敌对手,因此本场比赛对于2号种子而言将是一场复仇战。

首盘比赛,小德显示出了强劲的实力,一发得分率高达92%,二发也有80%,这两个数据牢牢压制着托米奇。相形之下,澳大利亚人进入状态较慢,先后出现了9次非受迫性失误,尽管拿到了9个制胜分,但开局还是惨遭破发,前六局过后,小德以4-2领先。第七局,小德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并以5-2扩大战果。第八局是托米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小德的进攻极具侵略性,尽管挥霍了一个盘点,但还是把握住机会,以6-2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小德突然失去了手感,不仅一发下降到60%,二发也只有43%,相比之下,托米奇这一盘爆发,澳大利亚人一发不仅有78%,而且先后送出3记ACE、12个制胜分,开局便破掉小德的发球局,确立了3-1的领先优势。随后四局,双方互保发球局,托米奇带着5-3的领先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这一局双方打得难解难分,尽管托米奇挥霍了一个盘点,但平分后还是把握住机会,以一记漂亮的制胜分保发成功,以6-3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小德依旧没有从上一盘失利的阴影中走出,上来自己的发球局就惨遭破发,以0-2落后。被动之下,德约科维奇及时调整,不仅加强了线路的变化,而且注意了网前球的分配,这一盘小德6个网前球4次成功,在反破成功后,小德将局分追至2-2平。随后的比赛,小德尽管挥霍了两个破发点,但还是在第八局再次破发,以5-3领先。第九局是小德的发球胜盘局,塞尔维亚人轻松保发,以6-3再下一城。

第四盘,小德开局利用正拍斜线、对角线抽杀以及网前截击力保发球局不失,不过面对托米奇的发球局,塞尔维亚人尽管觅到过机会,但托米奇出手十分果断,接连以漂亮的制胜分化险为夷,前八局结束后,两人打成4-4平。第九局,托米奇在自己的发球局遇到小德的强有力挑战,尽管挥霍了两个局点,但还是艰难保发。第十一局,托米奇没能顶住压力,惨遭小德破发,之后塞尔维亚人顺利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从而以7-5拿下第四盘,总比分3-1战胜托米奇,晋级男单四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小德送出了14记ACE和39记制胜分,破发环节,小德15次破发机会把握住6次;非受迫性失误对比中,小德有27次,而托米奇为41次。(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