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美洲杯B组分析:巴西群星璀璨 巴厄争小组第2

2011年06月29日21: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此前两届美洲杯赛中,巴西队均获得冠军,因此此番出战的桑巴军团将目标定在了三连冠上。不过由于阿根廷坐拥主场之利,因此相比之下巴西仅为第二夺冠热门。从小组赛形势分析,巴西获得小组头名晋级难度不大,而巴拉圭、厄瓜多尔和委内瑞拉将为另外的出线名额展开争夺。

梅内塞斯的巴西队此番被分在了B组,同组对手包括巴拉圭、厄瓜多尔和委内瑞拉。根据赛程安排,巴西将在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首先迎战本组中最弱的对手委内瑞拉。随后他们分别在北京时间7月10日凌晨和7月14日上午出击,对手将是巴拉圭和厄瓜多尔。从赛程安排来分析,巴西将经历对手由弱到强的过程,这对于调整状态来说非常有利。

此番巴西的出征名单中可谓群星荟萃。尽管巨星卡卡并未随队出征,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五星巴西的成色。在锋线上,AC米兰帕托和罗比尼奥的表现引人注目,他们也将成为巴西队摧城拔寨的核心人物。此外,当红的天才少年内马尔也将进入主力名单,这位被欧洲各大豪门追逐的超新星是否能够一战成名,或许也将决定他未来登陆欧洲的命运。

在中场方面,另外一位绝世新星甘索也将被委以重任。这位被AC米兰预订的天才球员将通过美洲杯的舞台证明自己的能力,为前往欧洲预热。后卫线上,西奥和蒂亚戈-席尔瓦的组合堪称世界顶级,这也是近几届巴西国家队最强的中卫组合。此外值得注意的变化是,阿尔维斯压过麦孔成为主力右后卫,他的表现也值得关注。

从实力上分析,巴西小组赛的另外三个对手都不会对他们构成太大威胁。巴拉圭和厄瓜多尔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但巴拉圭守强攻弱,而厄瓜多尔则状态不稳。和以上两个对手交锋时,巴西只要认真对待便可轻松过关,而击败委内瑞拉更是不在话下。不出意外的话,巴西将轻松获得小组第一晋级。

小组第二的竞争预计将在巴拉圭和哥伦比亚之间展开。巴拉圭在去年南非世界杯上杀入八强,这支球队稳固的防守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本届美洲杯,他们将继续依靠防守法宝与对手周旋。同时,队中的锋线双煞巴尔德斯和巴里奥斯也值得期待。特别是巴里奥斯在上赛季的德甲赛场威风八面,是多特蒙德获得冠军的功臣,他的状态将帮助巴拉圭提升攻击力。

相比之下,厄瓜多尔的实力要稍逊一筹。由于队中缺乏大牌球星,这支高原球队赛前并不被媒体看好。不过从以往的战绩分析,他们有可能给巴拉圭制造麻烦,两队将争夺一个小组第二的出线名额。即便获得第三名,厄瓜多尔仍有望晋级八强。本组中实力最弱的球队当时委内瑞拉,队中最为著名的球员要数前锋马尔多纳多,此外还有林孔这样效力于德甲的球员。从此前和西班牙的热身赛来看,委内瑞拉实力一般,恐难逃小组垫底的结局。(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