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美洲杯巡礼之乌拉圭]世界杯季军盼破旧格局

2011年06月29日17:04体坛网[微博]武一帆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武一帆报道 谁是巴阿双雄在本届美洲杯上最强大的挑战者无须过多讨论。无论从现有阵容还是过往传统来看,只有乌拉圭当仁不让。世界杯金球奖得主福兰、利物浦新偶像苏亚雷斯以及意甲红星卡瓦尼组成的锋线三叉戟,是塔瓦雷斯的骄傲,也是乌拉圭16年后重新捧起美洲杯的本钱。

塔瓦雷斯仍未宣布23人最终名单,但从此前热身赛的阵容不难推测,世界杯时的首发基本会原封不动照搬到美洲杯上。唯一存疑的是马竞后卫戈丁,他在两周前的训练中严重拉伤,很可能被忍痛放弃。

今年乌拉圭的热身对手几乎都是欧洲球队,包括德国、爱尔兰和荷兰等强手。与高水平球队过招,锻炼了乌拉圭防线的弹性,加强了三叉戟的默契和反击时的速度。面对C组对手墨西哥、智利和秘鲁,虽然出线问题不大,但要想问鼎,乌拉圭还要过赛程一关。只要获得小组前两名,巴西、阿根廷即可确保分在两个半区,乌拉圭必须连克巴阿方可夺冠。

乌拉圭与阿根廷都曾14次捧起美洲杯,本届很可能分出高下。本土作战是阿根廷的巨大优势,然而乌拉圭历史上两次在阿根廷捧杯,让蓝白球迷难忘此仇。另一方面,乌拉圭的三叉戟也对上了阿根廷的前锋群。梅西(微博 博客)、阿圭罗、特维斯、伊瓜因和米利托组成的豪华阵容在名头上无人能敌,但世界杯上由于马拉多纳指挥无方,其实战表现却不及三叉戟效率高。

最近一场3比0大胜爱沙尼亚的热身赛上,三叉戟全部首发但无人建功,好在已被马竞冷藏许久的福兰露出了难得的笑容。他在马竞前途未卜,职业生涯已过巅峰期,但在国家队仍是老大。塔瓦雷斯在南非用活了福兰,不让他打主攻位置,而是尽量发挥其精准传球和重炮威力,以此换得金球一座。

苏亚雷斯的手球让他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具争议的人物之一。他冬窗离开阿贾克斯加盟利物浦,错过了荷甲冠军,执意走上复兴红军之路。刚加盟不久,苏亚雷斯便在对曼联一战中上演助攻帽子戏法,立即成为红军拥趸顶礼膜拜的新偶像。与他一样,卡瓦尼换了东家后也大红大紫。世界杯后,他从巴勒莫转投那不勒斯,本赛季意甲打进26球穿走银靴。

与面临阵容更迭的其它南美球队不同,现在的乌拉圭队成熟、默契又有大赛经验。穆斯莱拉和加诺等人领衔的后防稳固,唯一有待改进的是中场在攻守转换时的协调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