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美洲杯巡礼之巴拉圭] 死亡之组突围需靠防守

2011年06月29日16:38体坛网[微博]武一帆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武一帆报道 巴拉圭与巴西、委内瑞拉、厄瓜多尔同在B组,该队主帅、阿根廷人马蒂诺认为这是本届美洲杯的死亡之组,不过他毫无畏惧,“上届美洲杯我们和阿根廷、哥伦比亚、美国同分在死亡之组,但我们第2场就提前出线。世界杯没人看好我们,最终是意大利遭淘汰,我们闯进8强。这种事没法说绝对。”马蒂诺早早公布了美洲杯参赛名单,锋线主力巴尔德斯自信满满:“现在的巴拉圭队和以前大不一样,我们这次来就是为了夺冠。”

这是27岁的巴尔德斯第3次参加美洲杯。在德甲闯荡8年后,上赛季他投奔西甲升班马大力神,却未能助队保级。大力神降级和巴尔德斯在关键时刻受伤关系密切,“小狮王”整个赛季仅25次出场,仍打入8球,进球率为职业生涯最高。联赛次轮大力神在诺坎普2比0掀翻巴萨爆出赛季头号冷门,巴尔德斯独中两元。巴尔德斯在多特蒙德时的队友巴里奥斯无疑是目前巴拉圭的头号球星。他上赛季在德甲攻入16球,列射手榜第4,并助球队捧得冠军沙拉盘。南非世界杯前初获征召便成为主力的巴里奥斯,堪称马蒂诺的宠儿。

除了锋线双煞,巴拉圭的防守更是法宝。南非世界杯上,他们力压意大利列F组第一,随后点球淘汰日本,最终因点球不进,憾负最终的冠军西班牙止步8强。总共5场比赛中,巴拉圭仅失2球,防守能力不容小觑。

世界杯23人中有8人落选美洲杯名单,其中5位是年过30的后防老将,另有3名前锋。目前球队后防核心仍是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阿尔卡拉斯,他的防线搭档将不再是莫雷尔、博内特和卡尼萨等老熟人,小将皮里斯、埃尔南·佩雷斯等新鲜血液注入了球队,然而马蒂诺仍然强调沉稳保守的球风,“目前来看,不应该改变我们的战术系统,而是要以现有基础做跳板,加上一些创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