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70%以上女选手习惯尖叫 温网或考虑出台禁令

2011年06月29日14:24河南商报[微博]李晶我要评论(0)
字号:T|T

  70%以上的网球女选手都习惯尖叫,相关方面正下决心推出举措减少噪音。

  关注莎娃们尖叫的并不仅是媒体和观众,就连全英草地俱乐部的首席执行官伊恩·里奇也加入讨论。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里奇表示他希望温网能减少噪音:“我们正和巡回赛协商,下决心推出举措减少女子球员发出的噪音。”

  莎娃惊声尖叫力压飞机!

  莎娃的叫声有多恐怖?105分贝超过了普通救护车的警笛声,比一架小飞机降落时的声音还大。有研究表明,人所能忍受的噪音极限是115分贝,而一个人如果连续在90分贝以上的噪音环境里生活,就有失聪的危险。人类适宜的生活环境不应超过45分贝,70~90分贝属于很吵、神经细胞受到破坏,100~120分贝属于难以忍受、待一分钟即暂时耳聋。

  温网女单第4轮,在莎拉波娃高达105分贝的尖叫声中,最后一名战斗在女单赛场的中国金花彭帅也以0比2败下阵来,无缘女单8强。有人注意到,莎拉波娃训练时比在赛场上安静了很多,有球迷称:“她赛场上的尖叫或许真的是出于战术目的。”

  70%以上女选手都习惯尖叫

  除了莎娃之外,21岁的白俄罗斯美女阿扎伦卡也是被批评的对象。在首轮比赛中,她的叫声就被测出高达95分贝,而且持续时间长达1.5秒。随后阿扎伦卡又与汉图楚娃在屋顶关闭的中央球场交手,封闭的环境让她吼叫的威力大增,听上去心惊肉跳。

  对于外界的批评,阿扎伦卡颇为无奈,“每个选手都有自己的习惯,有的人习惯在发球之前往前跳,而我则习惯击球时吼叫。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习惯,这也就是为什么网球是个人项目。有超过70%的女子选手都会在击球时尖叫,为什么我被盯上了?我从10岁开始就以这样的方式打球,因为我的身体并不强壮,击球时的叫喊能帮助我加速,让击球更有力量。”

  温网考虑出台禁令

  不准尖叫?

  关注莎娃们尖叫的并不仅是媒体和观众,就连全英草地俱乐部的首席执行官伊恩·里奇也加入讨论。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里奇表示他希望温网能减少噪音:“我们正和巡回赛协商,下决心推出举措减少女子球员发出的噪音。她们正在毁灭网球运动,无论对于现场球迷还是电视观众都难以忍受。这些尖叫型球员的对手们如果觉得受到干扰,她们绝对应该向主裁申诉。”里奇透露说,他还收到不少球迷关于女选手噪音的抱怨。

  前温网冠军斯蒂奇认为女选手应该被禁止尖叫,理由是:“我认为她们是在球场上出卖性感。”反对者的理由还有很多,比如男选手就很少高分贝地吼叫,“难道他们就不需要通过吼叫来发力?”

  (李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