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孙晋芳:彭帅身体条件比李娜好 有一致命缺陷

2011年06月29日12:42辽宁日报李翔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目睹彭帅0∶2不敌莎拉波娃,东方卫视两名解说员不禁大发感慨:不是彭帅没发挥好,而是莎拉波娃打得太出色了。虽然没能更进一步,但通过本届温网,彭帅还是奠定了她在中国“金花”中“二姐”的地位。

  法网女单折桂,李娜书写了中国“金花”在世界网坛最辉煌的篇章。但李娜毕竟已经29岁,也需要其他“金花”来分担一些压力。在郑洁(微博)受困于伤病排名不断下滑,张帅等“小花”和唐好辰等“小小花”迟迟无法“怒放”的情况下,状态和战绩越来越稳定的彭帅成为了中国“金花”中当之无愧的二号人物。

  可 “二姐”容易,“一姐”难当。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曾评价说,彭帅的身体条件是中国“金花”中最好的,也是技术风格最接近欧美选手的。但和李娜相比,彭帅在技术上有着明显的缺陷,她在相持过程中的节奏和线路过于单一,这种缺少节奏和线路的打法往往是高手最喜欢的,对手也许不会一拍打死你,但她会在相持中慢慢积累优势,等到时机成熟,再给你致命一击。

  而且,彭帅习惯于双手持拍,如遇到很远、很偏的球被迫单手持拍接球时,她的回球质量将受到很大限制,这一弱点在与莎拉波娃的比赛中暴露无遗。由于彭帅相对保守的打法,角度迟迟打不开,这给莎拉波娃提供了太多机会。对比法网半决赛李娜和莎拉波娃的那场比赛,尽管红土场和草场球速不同,但彭帅和李娜在技术水平上的差距还是显而易见的。

  另外,彭帅容易崩盘的脆弱心理一直备受质疑。和莎拉波娃的比赛,首盘失利之后,第二盘彭帅一上来就被对手破了两个发球局,这都是心理不够强大的表现。不过,彭帅也有自己的优势,25岁已到了该出成绩的年纪,尽管短时间内无法取代李娜的位置,但对彭帅来说,先当好“二姐”也不错。

  □本报记者/李 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