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桑神萨芬9月激战中网新球馆 将搭档中国金花

2011年06月29日10: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消息人士透露,两代网坛传奇巨星----桑普拉斯和萨芬将于今年9月应邀来京参加一系列活动,其中还将在新落成于奥林匹克公园内的中网公开赛新场馆上演一场“巅峰对决”。

皮特·桑普拉斯, 19岁开始职业生涯,14个大满贯得主,63个职业巡回赛的单打冠军,是纵横上个世纪90年代无人能敌的温布尔顿禅者。萨芬, 20岁就获得人生的第一个大满贯,此后却因为伤病和情绪易怒,时隔5年才二次登顶。15个职业巡回赛的单打冠军,一年之内摔坏了48把球拍,是享誉盛名的“网坛沙皇”。

两个人的“恩怨情仇”要追溯至本世纪初。在美网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萨芬干净利落地以3比0将一心希望能够第14次获得大满贯赛事冠军的桑普拉斯击败,并夺下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宣告了新老天王“恩怨史”的开始。此后两人7次交锋,互有胜负。然而2009年萨芬在中网正式退役时,桑普拉斯却这样说到:“萨芬是一位伟大的球员,2000年美网上他就展示出了与众不同的天赋和技艺,他的表现彻底征服了我。”萨芬也多次表示,桑普拉斯是自己少年时的偶像。两人大有英雄相惜的架势。

两代巨星齐聚京城可谓中国网坛的一件盛事。此时正逢“亚洲一姐”李娜勇夺法网女单冠军,而即将竣工的中网新场馆也将在十月份中网公开赛上正式投入使用,相信两位巨星此时来华必将对声威日隆的中国网球事业助力加油。而中国网球爱好者,对于在亚洲最大、设施最齐全的网球比赛场地上亲眼目睹两位传奇巨星的世纪之战,势将充满期待。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两名顶级中国女选手也将出现在当晚,与两位巨星搭档,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对决大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