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易建联训练营海选开幕 重点考察大局观和球感

2011年06月29日09:19 信息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海选当天,小小的场馆里挤满了来自各地的篮球爱好者,几百个洋溢着兴奋之情的小球员当中,除了大部分来自广州地区的选手以外,还有来自省内周边城市的年轻人。据了解,这次报名参加海选的名单中甚至有来自内蒙古、山东、山西、河北等远在北方以及全国各地的100多名青少年。

在活动现场,训练营主管张迪杰在谈到广大球迷非常关心的海选公平性以及海选标准的问题时说:“我们训练营的初衷是为了让更多民间好手能够体验高水平的训练方式。身体素质测试环节专门有裁判记录选手们的数据,场边的录像机会全程录下选手们的海选过程,保证最终选拔的公平性。同时这次海选还请到了广州体院的知名教授以及广州自由人青年队主教练,对选手们在对抗赛时的表现进行专业指导与考察。经过多位评委与教练的综合意见,选拔出70至80名的球员进入训练营,宣布过程相当客观和公平。”

张迪杰还在接受采访时给参加海选的同学透露了一些取胜的小“秘诀”:“这次海选的选拔标准,主要是考验他们是否拥有良好的大局观和球感。即使你没有很好的个人技术或者出众的身体素质,只有你有着不错节奏感和高度的篮球智慧,都能够来到这个篮球训练营一试身手。最重要是要让评委感受到你对篮球的热爱。”

据了解,易建联训练营的第二次海选将在7月2日和3日进行,而入选名单将会在7月11日公布。

“小科比”遗憾未被赏识

在海选现场,一个就读于新塘实验中学的少年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在对抗赛环节中,打控球后卫的他身材不高,仅有1.70米,但灵活的脚步和运球,让他在球场处理和分配球时显得与同龄人相比更加成熟以及柔韧有余。

看起来有些羞涩的他表示自己最喜欢的球星是科比,有点遗憾的是,他觉得自己的表现并没有打动评委。“评委没有给我评价,我觉得应该不能入选,其他人都很强,但是即使不能最终参加训练营,我还是很高兴能够参与到本次海选活动,认识到其他同样热爱篮球的朋友。”他说。

带伤参选,华附圣仔勇气可嘉

在海选现场,看得出大多数选手都是篮球高手。不过右手戴着护臂、来自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文静少年,表现却让人感觉有些“莫名其妙”。他叫许炜圣,修长的双臂、纤细的小腿、将近1.8米的身高,让人不得不赞叹这绝对是一个练篮球的好身板。但体测时,他上篮出现“三不沾”,控球缓慢而不熟练,投篮动作生硬。不少人都在暗自叹息,他只是一个“菜鸟”。

笔者带着好奇的心情上前与他对话,才惊讶地得知原来他戴着护臂的控球手受了比较严重的运动损伤,影响到他的控球与出手。受访时他一脸坚毅地向记者表示:“虽然我受伤了,但是并不严重,我热爱篮球,我要展现自己良好体育精神,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珠海三中校队队长展现过人实力

在首日的海选过程中,一名珠海市第三中学的17岁选手表现出色,最为令人瞩目。名叫广平的他,出生在广州,今年读高二,在校队里担任队长,是队里面的主力得分后卫,以前也有着在广州参加全省高中生比赛的经历。

在对抗赛时表现出色,接受采访时邓广平显得十分高兴,对于自己的最终入选满怀期待。谈到他出色的身体素质和三分手感,他谦虚地归功于自己从小的刻苦训练。他还兴奋地表示,在这次海选里他十分荣幸地能够与一帮陌生球友在短短的几分钟内打出了良好的默契和漂亮的进攻配合,这样的形式不仅能够让自己认识更多的朋友,还能提高自己的团队意识和大局观,是一次非常完美的篮球体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