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郑洁彭帅发布会说相声 不惧莎娃尖叫只怕双威

2011年06月29日07:54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郑洁彭帅发布会说相声 不惧莎娃尖叫只怕双威

赛后,彭帅与郑洁(微博)侃侃而谈

  “洁娃”,当彭帅以一口纯正的普通话腔调、字正腔圆地说出这两个字时,郑洁扑哧笑出了声。彭帅说的是郑洁的绰号,其实四川队的队友也一直这么叫郑洁,但从彭帅口中说出来就完全没有了四川话说“洁娃”两个字的神韵。郑洁自己也说,彭帅这样叫自己,听上去自己好像是一名东欧女球员。这一幕发生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2比1战胜科里特塞娃/普特切克之后,郑洁与彭帅搭档闯进了温网的女单16强。赛后,两位金花心情大好地在发布会上说起了你一句我一句的相声。

  不怕莎拉波娃尖叫 怕大小威泰山压顶

  在双打之前的两个多小时,彭帅还在女单首轮出战了莎拉波娃,结果0比2败下阵来。由于莎娃在击球时的叫喊声成为本届温网关注的焦点,彭帅自然被问及对莎娃尖叫的评价:“我没太听她叫,没有受到太大的骚扰。其实,我惟一比较怕的是双打碰到大小威,有两次和孙甜甜搭档碰到她们,只要她们准备在网前高压的时候,我就一心想赶紧躲开。后来发现,不只是我这样,其他女球员也怕。”

  彭帅一边说,一边配以夸张的表情,这让在场的所有记者都笑出了声。

  彭帅的单口相声之后,她和郑洁的双人相声开始了。有记者告诉彭帅,由于本届温网单打历史性地闯进了第4轮,她下一周的排名将飙升至第17位。彭帅接嘴道:“没有飙吧?”一旁的郑洁搭话了,“是往前跳。”彭帅接着说:“对,是蹦。”记者问彭帅对第17位是否满意时,郑洁抢答说,“把那个‘7’去掉,她会比较满意。”

  郑洁被叫“洁娃” 普通话发音感觉别扭

  郑洁在昨天比赛结束后离开球场时,与一位外国朋友热情拥抱,她解释说:“她以前也是球员,是斯洛文尼亚的。我刚出来打职业比赛的时候,很多事情她都会教我,此前也带我打过双打。她现在在斯洛文尼亚网协工作,也会解说一些比赛。我们很难碰到,所以很高兴地聊了聊。”记者问她那位前辈的名字,郑洁回应说:“名字太长了,反正是什么什么娃。为了方便记名字,我们都会给国外选手取外号。”

  此时,一旁的彭帅盯着郑洁问:“你不也是洁娃吗?”郑洁笑了,“那是你瞎叫。”彭帅一本正经地说:“没有啊,大家都这么叫。”有记者趁机问郑洁,她瞎叫的时候会叫彭帅什么,郑洁警惕地回应说:“不能告诉你们,你们可别想挑拨我们的关系。正常的话,私下我会叫她‘贝贝’,但她用普通话叫我‘洁娃’,那个语调真的有些别扭。”

  轻松的采访以一个玩笑收尾。有记者问,现在国内兴起了网球热,就连场地的租金也越来越贵,她们是否认为这是好事。彭帅赶紧发言,“张宇(郑洁老公兼教练)说,接下来不跟郑洁参加比赛了,他要回去教球,涨价了。我的教练马伟开也说,他回去收费也高了。”郑洁则笑着说,“(国内网球热)对我们不好,我们请教练会更贵的。”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