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中国CEO:姚明退役中国市场人气只升不降

2011年06月29日07: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根据中国日报海外版报道,虽然休斯敦火箭的中锋姚明目前是否退役还不能确定,不过NBA(微博)中国地区的CEO大卫-休梅克却表示NBA在中国的市场前景仍然被高度看好。休梅克认为不管姚明是否离开NBA,NBA在中国受到的欢迎程度都不会受到什么影响。

在02年以首轮第一顺位被火箭选中后,姚明引爆了中国篮球迷观看NBA比赛的热潮,而现在的他遭遇了非常严重的伤病,这可能会让他就此选择退役。与之对应,很多人也觉得姚明的离开或许会给NBA在中国市场的开辟带来重大打击。然而作为中国地区NBA的CEO,休梅克却并不认为姚明退役可能会给NBA市场带来的隐患。

“我不认为姚明是否退役会对NBA的中国市场造成消极影响。”在今年6月1日走马上任,替代蒂姆-陈担任NBA中国地区CEO的休梅克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觉得这个国家的球迷已经对NBA产生了全国性的浓厚兴趣。”

当然休梅克并未否定姚明曾经的贡献,他觉得姚明的努力和出色发挥是NBA市场在中国能够迅速扩张的不可替代的因素。“姚明做了很多令人惊奇的事情,这让NBA在中国的市场得以迅速蔓延。在姚明超凡魅力的帮助下,NBA在中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39岁的休梅克表示,“对于能否维持NBA市场在中国继续向上的势头,我充满了自信。”

过去两年当中,姚明因为严重的伤病一共只打了5场比赛,而休斯敦火箭也连续两年无缘季后赛。但是尽管如此,姚明在中国地区曾经发挥的影响力仍旧存在,他依然是中国最具影响力和收入最高的运动员,是广告合同金额最高的运动员和全球范围的体育明星。这两年当中NBA的全球化战略仍然取得了不错的发展,也许休梅克认为这两年堪称NBA在中国市场的缓冲期,这让姚明即使就此选择退役,NBA仍然会吸引大量和越来越多的球迷关注。而这也是NBA在中国市场成熟化和稳定化的关键一步。(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