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提前出局李娜排名不保 北美赛季或有积分压力

2011年06月29日05: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提前出局李娜排名不保 北美赛季或有积分压力

李娜提前出局排名或下滑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白俄罗斯少女阿扎伦卡在温网1/4决赛中,直落两盘以6-3/6-1横扫奥地利黑马帕斯泽克,生涯首度晋级大满贯半决赛的同时,将笃定在温网后取代李娜,成为世界第四。而如果莎拉波娃赢下与利斯基的半决赛的话,那么李娜将在温网后掉到世界第六位置。

阿扎伦卡曾在今年5月初登上过世界第四的位置,但中国一姐李娜在随后的法网赛事中发挥优异,连克包括阿扎伦卡在内的数位强敌,历史性得拿到首个大满贯单打冠军。法网之后,李娜顺势挤掉阿扎伦卡,成为新的NO.4。

本届温网比赛,李娜未能续写辉煌,次轮经过长盘大战遗憾不敌德国新秀利斯基,无缘32强。这样中国一姐温网仅拿到100个积分,温网之后李娜的积分确定为5855分。而阿扎伦卡1/8决赛横扫佩特洛娃后,即时积分上升为6065分,已确定将在温网后取代李娜,再次成为世界第四。本轮阿扎伦卡战胜帕斯泽克后,又额外收获400个积分,进一步拉大了与李娜的积分差距。

目前李娜的即时排名已掉至NO.5,而温网之后她能否仍在TOP5行列,需要看莎拉波娃半决赛的表现。上轮中国金花彭帅未能阻止莎娃的前进势头,1/4决赛莎娃又轻松击败齐布尔科娃,即时积分已达到5641分。如果半决赛莎娃能够延续胜利,那么她将至少再获500个积分,温网过后的总积分也将超越李娜。也就是说,下周李娜的世界排名有可能将滑落至世界第六。

好在李娜后半赛季保分压力并不重,由于在去年的北美硬地系列赛中成绩一般,今年李娜有希望通过打好美网等赛事,获取足够的积分,继续提升自己的排名。(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