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阿扎伦卡直落两盘击败黑马 首进大满贯四强

2011年06月29日04: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扎伦卡直落两盘击败黑马 首进大满贯四强

阿扎首进大满贯四强(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消息,温布尔顿网球锦标赛结束了最后一场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赛会4号种子、白俄罗斯美女阿扎伦卡势如破竹以6-3/6-1本届温网的另一大黑马非种子选手奥地利女孩帕斯泽克,首次闯进温网女单四强,这也是她个人史上第一次杀进大满贯单打比赛的四强。全场比赛,阿扎伦卡依靠强大的正手和出色的状态完全压制住了对手,尽管遭遇对手的顽强抵抗,但是她仍然挺进四强。半决赛她的对手将是赛会8号种子、捷克天才科维托娃。

帕斯泽克可以说是本届温网的一大黑马,这位来自奥地利的90后在07年打进温网第四轮之后,之后的两次都是止步首轮,今年则是在第三轮经过长盘11-9打败了斯齐亚沃尼。阿扎伦卡的晋级之路相对轻松。虽然白俄罗斯人的世界排名高居第四,不过她还从未进入过大满贯的单打四强,这次对她来说是绝佳机会。今年才20岁的天才少女帕斯泽克15岁就在WTA巡回赛上拿到单打比赛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88位,她在2011年的战绩是8胜12负,阿扎伦卡则高居女单世界第5,她在2011年职业生涯成绩是37胜10负,她们唯一一次交手是在2008年蒙特利尔八强战中,温网4号种子以6-4/7-5直落两盘在硬地拿下了对手。

第一盘帕斯泽克首先开始发球局,从第一分发球开始奥地利女孩就感受到对方接发球的攻击力,随后她曾质疑裁判是否误判一个,慢镜头显示她的回球的确出界了;不过她保住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不过在打完第一局后场上飘起小雨,场地有些湿滑,温网组委会临时决定暂停了比赛,随着雨势并无减弱的趋势,比赛在延迟90分钟后被迫转移到中央球场进行。

重新开赛后阿扎伦卡逐渐找到比赛状态,开始势不可挡,首盘她打出15个制胜分,遥遥领先对手的3个,帕斯泽克在第一盘1-5的时候才开始找到状态,连续两个ACE得分,并且抢回2个盘末点,可惜为时已晚,4号种子凭借强大的正手进攻实力拿下了第三个盘末点,以6-3先下一城。第一盘阿扎伦卡三度破掉帕斯泽克的发球局。

第二盘帕斯泽克继续对阿扎伦卡的正手进攻束手无策,尽管她竭尽所能顽强抵抗,但是显然今天的运气不属于她,在几度质疑主裁的判罚但是结果适得其反之后,奥地利美女的温网之路走到尽头,她以1-6脆败给4号种子。尽管今天比分非常悬殊,但是帕斯泽克其实打的非常好。只是阿扎伦卡的状态太过出色,火力全开,从底线对攻来说,这场比赛也是八强战里最精彩的一场。

全场比赛拉伦扎卡的非受迫性失误为8个,帕斯泽克不相上下是7个,两人在这个技术环节上平分秋色,4号种子一发得分率为75%,完全压制了对手的53%,而同时她破掉了奥地利人9个发球局中5个,帕斯泽克在这项数据上只有可怜的1次,这也是导致双方比分差距过大的主要原因。此外,在制胜分上,阿扎伦卡也以30-11高出对手不止一筹。(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