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第9日看点:big4冲击四强 女双德比推至今日

2011年06月29日04: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9日,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九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赛场将进行1/4决赛的角逐,big4能否杀出重围汇聚四强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其中,费天王将率先与法国人特松加在中心球场展开争夺,随后,本土天王穆雷将登场挑战西班牙名将菲-洛佩兹。在1号球场的两场对决中,小德将首先登场迎战澳大利亚的托米奇,而卫冕冠军纳达尔则需迎接美国人费什的挑战。此外,女双金花德比因雨推迟到了今天进行,彭帅/郑洁(微博)将在14号球场挑战张帅/伊达公子。

>>>腾讯网球将从29日20点起直播温网第9日的比赛,点击进入直播室

中心球场

第一场:特松加(法国)[12]VS费德勒(瑞士)[3]

已经连续第29次杀入大满贯男单8强的费德勒有望继续自己的神勇表现,瑞士人本轮迎来的是法国人特松加,两人此前交手过5次,费天王以4-1占据绝对优势,尤其最近三次交锋中,费天王均以一盘未失的表现横扫对手。值得注意的是,两人并没有在草地上进行过对决,而这似乎也是法国人本场比赛中唯一的砝码,能否成功抓住这一优势将是法国人本场比赛的胜负关键。

第二场:穆雷(英国)[4]VS菲-洛佩兹(西班牙)

这场被安排在北京时间22时的对决无疑牵动着所有英国球迷的心,面对西班牙人洛佩兹的挑战,穆雷最大的压力无疑来自他自己。两人此前的三次交手中穆雷均是最终的胜者,不过在草地赛上两人并未有过对决。此外,本场比赛的另一大看点将是威廉王子夫妇能否再次光临现场,或许胡子邋遢的穆雷这次将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向皇室致敬。

1号球场

第一场:托米奇(澳大利亚)VS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2]

已经获得赛季45胜的德约科维奇本轮有望继续强势表演,他在本轮比赛的对手是92年出生的澳大利亚人托米奇,后者是本次比赛的最大黑马,同时也是自1986年的德国金童贝克尔后25年来温网最年轻的男单八强。虽然“初生牛犊不怕虎”一直是年轻人引以为豪的招牌,但“姜还是老的辣”却也是小德最大的法宝,更何况这块姜同时也是目前男子网球赛场上状态最为出色的一块,或许,澳大利亚人本届温网的黑马之行将在1号球场草皮上就此打住。两人此前仅有过一次交锋,在2010年的库扬精英赛上小德以总分2-1胜出。

第二场:纳达尔(西班牙)[1]VS费什(美国)[10]

纳豆本轮的对手是已经连续4次战胜过的美国名将费什。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08年美国八强战,纳豆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上演逆转以3-1胜出。在2007年的温网第一轮两人曾有过交手,纳达尔当时以3-0横扫取胜,此番再次交手,纳豆在心理上占据上风。虽然西班牙人的伤病一直是悬在温网上空的一颗定时炸弹,但有着钢铁意志的纳豆却每每能在关键时刻上演奇迹,究竟卫冕冠军能否延续对对手的不败战绩挺进男单四强,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14号球场

彭帅/郑洁[8]vs伊达公子/张帅

由于受大雨影响,彭帅/郑洁与张帅/伊达公子延迟到了今天的14号球场进行,从实力上来看,8号种子组合无疑有着更大的获胜几率,外加女单出局后,彭帅在体能上有了很大的恢复,如不出意外,彭帅/郑洁有望获得晋级。(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