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8日综述:莎娃时隔5年再进四强 利斯基黑到底

2011年06月29日04: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消息,温布尔顿网球锦标赛结束了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四强选手全部诞生,其中夺冠大热门莎拉波娃继续高歌猛进,而德国女将利斯基也将黑马进行到底,另外两个席位分别是4号种子阿扎伦卡和8号种子科维托娃。

夺标热门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以两个6-1横扫齐布尔科娃,职业生涯第四次闯进温布顿的女单四强。整场比赛,莎拉波娃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莎娃波娃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完美表现已经告诉球迷,她已经做好了重夺大满贯冠军的准备。

这场比赛是莎拉波娃本赛季发挥的最出色的一场比赛,全场比赛仅仅有4个双发失误,一发成功率高达74%,而赢球率也达到71%,全场比赛一共击出了22个制胜分,并发出了4个ACES球。全场比赛仅仅耗时59分钟,莎娃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大黑马利斯基。

温布顿向来不缺黑马,这十年间,黑马屡次突出重围,让球迷感到震惊不已,不过弹指之间,她们却给我们带来惊喜的时候,往往都是止步半决赛,或者再一步的时候,却也只能屈居亚军。最让中国球迷记忆犹新的是,在2008年温网上,世界排名133位的郑洁(微博)依靠外卡参赛一路击败了当时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还有世界前十维迪索娃和中网冠军扎维之后,是闯进了最后的女单四强,那是中国人首次进入到大满贯的女单四强名单里面,最后在半决赛遗憾输给了小威廉姆斯。

这一次的黑马是德国人利斯基,德国小将虽然在第二盘错失一个赛点,但是仍然凭借着火热的手感,鏖战三盘后以6-4,6-7(4)和6-1力克赛会9号种子、法国名将巴托丽,职业生涯首度杀入温网女单四强。

她半决赛的对手实在过于强大,毕竟今年的大黑马利斯基碰上的正是这十年来唯一一位以黑马身份夺冠的选手,俄罗斯大美女莎拉波娃。这场比赛无疑考验两名选手的发球,利斯基是否延续恐怖的ACE状态,而莎拉波娃是否也会延续半决赛的这样出色的发球,远离双误。发球将是这场比赛的最大获胜因素。究竟利斯基是延续击败李娜就可夺冠的定律,还是像这十年来的黑马那样,都难以已黑到底呢?

赛会8号种子、捷克天才科维托娃鏖战三盘以6-3、6-7(5)和6-2击败保加利亚选手皮隆科娃,连续两年晋级温网四强。半决赛中科维托娃的对手将是阿扎伦卡。科维托娃在去年的温网比赛中杀进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四强,本赛季她的进步势头更加迅猛,今年她已经有3个单打冠军入账,目前的世界排名高居第8位。

赛会4号种子、白俄罗斯美女阿扎伦卡势如破竹以6-3/6-1本届温网的另一大黑马非种子选手奥地利女孩帕斯泽克,首次闯进温网女单四强,这也是她个人史上第一次杀进大满贯单打比赛的四强。全场比赛,阿扎伦卡依靠强大的正手和出色的状态完全压制住了对手,尽管遭遇对手的顽强抵抗,但是她仍然挺进四强。半决赛她的对手将是赛会8号种子、捷克天才科维托娃。

中国金花:郑洁彭帅女双再度被迫延期

在消停了一天之后,雨水再次搅局温网赛场,今日除了中心球场之外很多比赛都被迫推迟,中国金花组合郑洁/彭帅与张帅/伊达公子的女双第三轮比赛最终被延期,明日何时进行补赛还需要等待组委会的通知。

这场金花双打德比今日本来被安排在18号球场的第三场举行,但是第一场比赛还没有打完天空就突降大雨,直到当地时间下午4点多比赛才重新恢复,最终组委会宣布本场比赛取消,何时补赛还需要等待组委会明日的赛程安排。(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