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跆拳道奥运资格赛签表:中国队小遇挑战

2011年06月29日04: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巴库时间6月28日消息今天,伦敦奥运会跆拳道项目世界区奥运资格赛的抽签结果揭晓,中国选手整体签运还算不错,但从中都会遭遇到一点小坎坷,这些坎坷乍看之下比较小,但很是关键。

吴静钰(微博)与杨淑君半决赛聚首

吴静钰作为赛事1号种子自然首轮轮空,她将在第二轮迎来资格赛的首战,其对手是来自阿鲁巴或者罗马尼亚的胜者,从世锦赛看,阿鲁巴选手的冲击力更强大一些,在两个月前的世锦赛上吴静钰曾以8比0战胜了阿鲁巴选手。第三轮吴静钰将有可能遇到遇到阿尔及利亚选手;第四轮的对手将从加拿大或日本当中产生,其中加拿大选手更有实力一些,曾经拿过该级别的奖牌。第五轮的对手将是赛会四号种子杨淑君,她在传统护具下能够找到更多灵感来获取胜利,否则,只有喝西北风的机会了。

尽管吴静钰实力超群,但杨淑君本来也非素将,无论是电子护具还是传统护具,俩人都有过胜负。首先要有做足困难的准备。

根据世跆联“前三入奥”的规定,这确实吸引了很多外国选手,使得赛事竞争的氛围更加浓厚。只有战胜杨淑君,才能将心放在肚子里,踏踏实实握紧通往伦敦奥运的参赛券。

侯玉琢(微博):小考验不断

侯玉琢是女子57公斤级赛会一号种子,首轮同样轮空,但此后每一步都很艰辛:世锦赛第三名法国选手琳达、世锦赛女子62公斤级冠军尼赛索姆、女子53公斤级金牌得主克罗地亚选手安娜等都与侯玉琢在同一个半区,他们当中一些人与侯玉琢较过手。有意思的是,琳达与尼赛索姆将在首轮即将展开生死大战。如果安娜能在16进8的比赛中战胜越南选手,那么她将有机会与侯玉琢在半决赛相遇,实力的悬殊将导致安娜极有可能成为昙花一现的世界冠军。如此看来最难的关还就是在泰国或者法国选手之间的胜利,因为俩人出道经验远远长于侯玉琢。

李来:心态最重要

李来可算得上签位比较好的选手,从实力来看,他很有机会打入资格赛。坐镇下半区的他首轮对手来自瑞士,此后将与东道主选手相遇,因为资格赛改用传统护具,故裁判因素不得不考虑在内,这也就是“心态最重要”这句话的重要原因之一,赛前做细、做足对比赛中遇到各种困难的准备是最重要的。资格赛不等同于其他赛事,四年才有一次,李来必须轻装上阵。

一旦过了阿塞拜疆这道关卡后,李来直到半决赛才会遇到实力相当的对手或者意大利的毛鲁、或者土耳其的萨里•亚纳斯。毛鲁拥有197公分的绝对身高优势,但速度较慢;而萨里则正值当打之年,但却是一颗不安分的棋子。而李来的优缺点正巧处于二人中间,低调的他善于令人眼前一亮的“表演”。

刘哮波:硬拼每一场

刘哮波所在的男子80公斤以上级中大多数都是老面孔了。小波首轮将要面对拉脱维亚的选手,之后将与哈萨克斯坦选手争夺8强资格。就身高来说小波略有优势,而且小波比他更加灵活多变,他的双飞在大级别中是比较罕见的。第三轮小波将与法国的迈克尔再次相遇,俩人将为四强而战,两个月前小波刚以大比分战胜过他,毕竟迈克尔已经36岁的“高龄”了。闯过这一轮,小波还要面对塞浦路斯或意大利的竞争者,唯有拿下该轮比赛,他才算是跨入了奥运会的大门。

看完签表后,刘哮波就说了一句,每一场都很硬,每一场都要拼。

(发自阿塞拜疆巴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