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莎娃:半决赛不是终点 不介意媒体说自己老

2011年06月29日03: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莎娃:半决赛不是终点 不介意媒体说自己老

半决赛不是莎娃的终点(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消息,温布尔顿网球锦标赛结束了第二场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夺冠大热门五号种子、俄罗斯美女势如破竹以两个6-1横扫对自己两连胜的齐布尔科娃,第四次闯进温网女单四强,全场比赛,莎拉波娃依靠强大的正手完全遏制了对手,莎娃重夺大满贯冠军再次仅有两步之遥了。

“对齐布尔科瓦来说,莎拉波娃简直太强大了,强大到不可阻挡。”赛后WTA官网以这样的标题第一时间对莎拉波娃进行了采访,“我和她的交手此前各有千秋,不过最近两次交手我都落了下风,一次是一个多月之前在马德里的红土我连丢两盘,还有一次是几年前了,在法网四分之一决赛中。”莎拉波娃显然对于失利耿耿于怀所以记忆深刻,“小齐其实打的非常好,而且我一直认为她的能力很强,所以今天我全神贯注严阵以待,而且选择了针对性很强的打法也是正确的打法所以才赢了她。”

“能进入四强的感觉妙不可言,要知道,我已经连续几年没有在温网进入过四强了,”具体来说,从莎娃上一次进入四强到现在是5年,“为此我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准备工作,为了能在温网再度有所成就,不过即使进入半决赛,我还是觉得比赛远远没有结束,(因为要想夺冠)还有几个女孩子在那里虎视眈眈等我呢。”

随着巴托丽的被淘汰出局,24岁的莎拉波娃居然已经是最老的女单选手,“我知道这样说可能有些不太礼貌,”5号种子开起了个小玩笑,“尽管我已经几年在温网上碌碌无为了,但是在我刚出道的时候,我可是拿到过冠军,如果我不是在17岁,而是在相对成熟的年龄夺得第一个温网冠军,也许球迷和媒体就不会嫌我现在太老了,但是上天肯再给我一次机会,让我选择在何时创造辉煌的话,我想我还是会义无反顾的选择--17岁。”

莎拉波娃接下来的对手将是本届杯赛最大的黑马之一利斯基,德国女孩在晋级之路上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拿下了赛会3号种子李娜和6号种子巴托丽,莎拉波娃在此前的遭遇战中只赢过德国黑马一次,显然,这也是个棘手的对手。

“萨宾娜的打法非常强悍,和她交手很辛苦,她的发球也许是我在温网上最不愿面对的,而且温网的草地球速很快对她来说更为有利,不过,我愿意接受任何挑战。”

利斯基大概听到了莎娃的言论,非种子选手先是恭维了一番对手,“莎娃是一个伟大的冠军,她最近的发挥相当的不错。”利斯基表示,“不过,对我来说,无论输赢,我都没什么损失,作为非种子选手能够进入四强,我已经心满意足了,我很享受自己这一周来在赛场上的表现,享受每一分钟。”(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