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莎娃完美状态未失一盘进四强 冠军已向她招手

2011年06月29日00: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莎娃完美状态未失一盘进四强 冠军已向她招手

冠军在向莎娃招手(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消息,温布尔顿网球锦标赛展开了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夺标热门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以两个6-1横扫齐布尔科娃,职业生涯第四次闯进温布顿的女单四强。整场比赛,莎拉波娃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莎娃波娃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完美表现已经告诉球迷,她已经做好了重夺大满贯冠军的准备。

从2008年澳网夺冠之后,莎拉波娃就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之后因为肩伤还一度有提前离开职业网坛的危险,好在强大的俄罗斯人还是顶住伤痛的折磨最终回归,但是莎娃的大满贯冠军之梦却是渐行渐远。不过在新教练托马斯的带领之下,莎娃在今年是完美蜕变,一步一步的在走在复苏的道路上。尤其来到本赛季的中半段,莎拉波娃已经展现出了对冠军强大的渴望之心。今年法网,莎拉波娃被誉为夺冠的最大热门,不过面对状态更加出色的李娜,莎拉波娃是输得心服口服。不过来到温网,莎拉波娃已经是势不可挡。

以未失一盘的战绩来到八强,莎拉波娃已经成为了温网的最大热门,今天的这场比赛,可以说是莎拉波娃近三年来最完美的一场比赛。从比赛一开始,莎拉波娃就展现了极为强大的作战欲望。与这几年慢热的老毛病相比,莎拉波娃一上来就很快的进入到状态,尤其是发球,莎拉波娃从一开始就让人觉得耳目一新,不但没有双误,而且屡屡靠发球轻松拿分。全场比赛,莎拉波娃发出了5个ACES球,双误仅仅有一个。ACES球频频出现在破发点或者局点之上。

除此之外,莎拉波娃今天的正手进攻让对手是全场飞奔,无论是角度还是力度,都朝着莎娃的想法去进行。莎娃正拍的稳定也让她频繁轰出了制胜分,今天的比赛,莎娃轰出22个主动得分,仅仅有10个非受迫性失误。莎娃今天表现的火力十足。这样的气势,这样的状态,这样的勇气,莎拉波娃已经看到了重夺大满贯的曙光,做好的重夺大满贯的准备。不仅如此,大满贯冠军也已经再向她招手,毕竟,在剩余的对手里面,还没有任何以为对手有过大满贯决赛的经历,而莎拉波娃已经三次夺得了大满贯冠军。这个时候,已经没有人能够比莎娃更有机会去触摸冠军奖杯了。

(辛德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