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介意被挤出中心场 不排除让女儿打网球

2011年06月28日10: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尽管被俄罗斯猛将尤兹尼打破了本届温网一盘不失的“金身”,但是丝毫没有影响瑞士天王费德勒的前进步伐,在今天凌晨结束的2011年度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男单第四轮比赛中,费德勒3-1逆转击败尤兹尼。赛后,费德勒强调不需要和那些评论较真,他习惯用成绩来证明一切。

尽管手握六座温网冠军奖杯,但是这一次费德勒意外的没有被安排在中心球场。对此,费德勒还是有些小纠结:“在中心球场我有着太多的回忆,这些年的温网我基本上都要在那里进行五到六次的比赛。因为在温网不会有太多在比赛场地热身的机会,一下子转换场地,就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随后,费德勒再次强调了自己对于中央球场的偏爱,“我最喜欢的?肯定是中心球场,如果我说我喜欢一号场,那么我肯定是来错比赛了。”

当然,虽然场地变换了,但不变的是费德勒的胜利。面对著名的费德勒“十连败俱乐部”的成员之一尤兹尼,瑞士天王打得依旧潇洒出色。尽管丢掉了首盘抢七,但是在费德勒看来,那更多的是输给了运气,并不影响比赛精彩程度。“我觉得那盘抢七我打得挺好的,在4-1的时候那个滚网球只能说是运气在他那边,如果运气在我这里,我肯定不会输掉那个抢七。”不过随后费德勒也认为,“温网进行到这里,你和你对手的状态都不会差,所以整场比赛我们的发挥都不错,有些来回球打得也很精彩。”

2010年的澳网夺冠之后,费德勒已经连续五届大满贯没有冠军入账。年初的澳网半决赛输给小德之后,很多人都评论瑞士天王威风不再,甚至认为费德勒已经老了,没有冠军竞争力了。当时费德勒表现淡定,并不为外界所动。如今再次谈到关于外界对于自己状态等问题的评论,费德勒依旧淡然:“我认为没有必要和那些评论较真,不过这些评论有时候容易走向极端,所以我还是会在需要的时候给予一些纠正,以免在这个荒谬的极端一直走下去。”

在费德勒看来,外界的很多评论都是不断极端化,这让他感到难以理解。“年初的澳网,纳达尔没能够实现自己第四个大满贯的梦想,大家的看法就变了,甚至认为他已经不行了,但是结果呢?这样极端的论断让我真的难以接受。”费德勒表示,“现在也是一样,我们还是等比赛完了再去说些什么,现在我只是知道自己的状态,知道纳达尔的状态,这些就足够了。”

自从有了双胞胎女儿,费德勒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有了一个最新的提问要点,这一次瑞士天王再一次被问及有了孩子和过去是否有不同。对此,费德勒坦言:“有了孩子之后的确会和过去在心态上有变化,在我看来孩子能够帮助你大开眼戒,走出原来的世界。孩子让我发现除了网球之外,还有那么多别的东西。”费德勒说着也是露出了温馨的笑容,“我知道网球对我很重要,但是我也知道网球之外的很多对我一样重要,我用一种健康的心态来看待家庭、网球和生活,我很幸福孩子的降临。”

说起了女儿,费德勒仿佛打开了话匣子。“我现在期待着她们喊我父亲的那一刹那,虽然这看起来还需要时间,因为她们现在连起来说不上三个单词。”随后,费德勒也谈到了今后女儿的运动方向,在瑞士天王看来,如果她们想要打网球,这自然没有问题。就算是其他的运动,他也会给予支持。不过对于拳击这项他本人都不太能够接受的项目,虽然这是个好的项目,但是瑞士人还是很坚定的否决了。(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