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2大武器现BOSS水准 卫冕之路存一忧患

2011年06月28日05: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今日男单1/4决赛中带伤作战的头号种子纳达尔经历险情,不过顽强的意志力还是帮助其度过了前两盘的难关、并在后两盘力压对手。最终西班牙蛮牛取得两个抢七的胜利以7-6(6)/3-6/7-6(4)/6-4的比分晋级八强。下轮他将迎战以发球上网战术著称的美国好手费什。

首盘抢七前的医疗暂停让所有人都为头号种子捏了把汗,脚踝的伤势让纳达尔在场上疼得闭上了双眼,现场观众甚至怀疑西班牙人要再度退赛。连看台上的威廉王子夫妇也为比赛能否继续进行而担忧,不过治疗之后纳达尔还是选择重新回到了赛场,皇家包厢里面的威廉王子也是未现任球王的坚持连连鼓掌。不过抢七一上来,西班牙人明显的受制于伤势移动变得缓慢,0-3的小分落后对手。

但是随后纳达尔再度展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大武器,顽强的意志力帮助他在抢七局中连拿四分并在5-6时挽救盘点、最终8-6取胜。但是脚踝的伤势在第二盘还是制约了其移动,加上对手完美的发挥,输掉第二盘似乎在情理之中。从未放弃的西班牙人在第三盘又和对手拼至抢七并再度依靠强大的神经拿下,这时候身心俱疲的波特罗士气上大受打击,第四盘以4-6黯然接受失利的局面。

实际上除了坚强的意志力之外,纳达尔在场上显示出高超的技艺和智慧是其取胜的第二法宝。面对发球和底线进攻强劲的波特罗,纳达尔自己发球局中不予对手过于纠缠;在对手发球局中也是力求在前三板取得优势,总体采取先发制人的态度。实际上在今天比赛中,一向ACE球不占优的纳达尔发出了13记ACE球,比身高193的波特罗还多出2记。并且制胜分方面西班牙人少见的轰出了60个分数,高于拥有强悍正手的波特罗的44记。这样也为自己节省了不少体能,从而在带伤作战情况下也能坚持到最终的胜利。

下轮头号种子将避开本届温网状态十分火热的伯蒂奇,后者在今天比赛中意外不敌美国大鱼费什。面对发球上网的选手,作为穿越专家的西班牙人依然有十分大的胜算。在经历苦战之后,纳达尔的意志力更加强大,面对多元化选手时的处理手段将更加成熟。从技术层面上来说,如今的纳达尔也具备在本届温网夺魁的实力。另外的八强战中,穆雷、费德勒皆要面对草地赛季的大热型选手;而坐镇下半区的德约科维奇将于澳洲新秀托米奇展开一番争夺。相对而言,头号种子的1/4决赛压力并没有那么大。

唯一让人担忧的还是西班牙人的脚踝,在过往经历中,马洛卡少年的多少的伟业毁于伤病之中;年初澳网与费雷尔那场1/4决赛就是因为伤病而惨遭横扫出局。这是意志顽强的纳达尔唯一不能击败的对手。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