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BBC评论员:彭帅输得无憾 莎娃毕竟技高一筹

2011年06月28日03: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BBC评论员:彭帅输得无憾 莎娃毕竟技高一筹

米尔斯认为,与彭帅相比,莎娃太凶狠

本届温网中国的最后一朵金花彭帅被温网5号种子选手莎娃淘汰。BBC评论员米尔斯(Barry Millns)高度评价彭帅在本届温网连续出色的表现,但表示彭帅应“输得无憾”,莎娃究竟“技高一筹”。

尽管米尔斯认为彭帅在第一盘表现得如过去几场比赛一样出色,但是“她显然和莎娃不是一个重量级”,“这名俄罗斯姑娘还是太猛、太强大了”。米尔斯说,莎娃继续拿出“杀手锏”,在“正手击球上多次得分”。

米尔斯认为彭帅在第一盘多次破发成功可圈可点。 当时莎娃在发球中频频失误,被彭帅正好抓住破绽。同时,米尔斯说彭帅在巨大压力面前,也多次发球成功,“继承了过往比赛的好传统”。但是当莎娃的正手优势恢复并得分时,彭帅逐渐陷入困境。

米尔斯分析,当莎娃占据优势后,随即在第二盘给彭帅“以暴风骤雨般的打击”。莎娃打出的本场最后一击,恰恰瓦解了彭帅双手持拍,中国金花在单手无能救险后输掉比赛。

米尔斯说,他在现场观战时,注意到了彭帅比赛有压力。他说,彭帅“几次很轻易地在放小球时出现失误”,就是明证。同时,米尔斯强调,彭帅毕竟在此役遭遇排名前十、且本届温网状态极佳的莎娃,应“败而无憾”,只能说明“双方实力差距还是很大”。

米尔斯并不认为彭帅败北受心理压力和技战术的困扰,而是“莎娃太猛”。从技战术上讲,彭帅在比赛中几次和莎娃打出连串的多次回合,“十分精彩”。

同时,米尔斯认为莎娃的体形优势也是很明显的。相比小巧的彭帅,身形高大的莎娃能“照顾到全场位置”,并多次在远端打出对角反手球。

米尔斯同时说,双方球迷在看台上势均力敌,“气氛很好”。

对于到本轮为止,中国金花冲击本届温网全部止步的结果,米尔斯表示,结果虽然“有些令人失望”,但是“李娜毕竟在今年实现大满贯突破,而且彭帅表现也相当出色”。

米尔斯说,对今天彭帅的比赛,他最感到失望的是“过去几场温网比赛里少见的自身失误,在本场比赛里大大增加了”。但是面对本届温网大热门莎娃,彭帅“也不可能没有压力”。

米尔斯建议,彭帅“应该在二发上再下苦功”!他说,这个时候露出任何破绽,都会对世界大牌选手还以致命一击,“而莎娃就是这么干的”。米尔斯说,辛克在上场没做到的事,让莎娃做到了,最终淘汰彭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